Enshi i1.JPG  

如果喜歡石林景觀,恩施附近有一個相較冷門的梭布桠石林可以去看看。

 

所謂“恩施附近”,其實和去恩施大峽谷一樣,離恩施50多公里路,即使有旅遊專線車(其實就是開往太陽河鄉的中、小巴,只是使用豪華新車,沿路也能上下客。),山路開來至少要一個半小時。所謂“冷門”是指比起恩施大峽谷遊客少非常多,門票加上景區接駁車只要90塊人民幣(2017),也便宜不少。旅遊專線車司機很和氣,一路和乘客聊天,還幫車上四位散客跟售票口打了招呼,給團體票只要70塊錢,說是因為遊客少,現階段希望大家多幫忙推廣行銷。

 

景區冷門,網路資訊不多,問要到那個車站搭旅遊專線車,有說大橋頭汽車站、有說硒都廣場、有說掛榜岩客運站,其實都是指同一個地方。旅遊專線車出發後會經過好幾公里外的火車站,另外三個散客卻分別都從火車站過來客運站搭車,看車兜兜轉轉又來到火車站,浪費那麼多時間真是嘔死了。我住市區旅館就沒這問題。大陸發展、變化都快,車輛發車和停靠地點經常改變,上網查、當地旅館問、或直接打電話到車站諮詢,最好重複確認。

 

“梭布”在土家語是三的意思,所以梭布埡便指三個埡口。石林高度從數米到近40米不等,雖不特別壯觀,但草木間頗見奇秀,喜歡看石頭的人一定會喜歡。數億年前這裡也是海洋世界,岩石能找到海洋生物化石。景區特別打磨一塊讓遊客看清楚些。

Enshi j11.JPG  

 

梭布桠石林面積廣大,有數十平方公里,目前僅小範圍開發青龍寺、蓮花寨、磨子溝、九龍匯四個景區(2017)

 

先從最遠的青龍寺看起,古寺已毀,新建的小廟沒什麼好看。現四個景區中青龍寺面積最大,但步道相當好走,不會累人。可惜多雲陰天,黑黑的石頭看起來有點鬼魅。奇岩大多有命名,但何必讓那些名稱拘限你的想像。

Enshi i2.JPG

 

Enshi i3.JPG

 

Enshi i4.JPG

 

Enshi i5.JPG

 

Enshi i6.JPG

 

Enshi i7.JPG

 

Enshi i8.JPG

 

Enshi i9.JPG

 

Enshi i10.JPG

 

Enshi i11.JPG

 

Enshi i12.JPG

 

Enshi i13.JPG  

 

蓮花寨是四個景區中最漂亮的一個,溶洞、溶紋、狹縫,四下神秘。許多柳暗花明的轉折相機拍不出來,大自然太神奇。

Enshi j1.JPG

 

Enshi j2.JPG

 

Enshi j3.JPG

 

Enshi j4.JPG

 

Enshi j5.JPG

 

Enshi j6.JPG

 

Enshi j7.JPG

 

Enshi j8.JPG

 

Enshi j9.JPG

 

Enshi j10.JPG  

 

磨子溝和蓮花寨相鄰,有個大溶洞,還有處傳統民居前方有開闊耕地,從前應該也像是桃花源了。

Enshi k1.JPG

 

Enshi k2.JPG

 

Enshi k3.JPG

 

Enshi k4.JPG

 

Enshi k5.JPG  

 

九龍匯步道最短,雖然去時水量不足看不到九龍匯成瀑,但那造型、紋理仍是地質奇觀。

Enshi l1.JPG

 

Enshi l2.JPG

 

Enshi l3.JPG

 

Enshi l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