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rid c12.JPG  

身為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Madrid)的城市氛圍雖不若巴塞隆納那般熱情繽紛、活力四射,但卻光鮮優雅許多。

馬德里的歷史也沒有巴塞隆納那麼久遠,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莊在西元9世紀回教徒摩爾人在此建造碉堡對抗北方基督徒後才開始出現歷史記載。西元1083年基督教國王阿方索六世收復失土後,還要等到1561年菲利浦二世選擇遷都至此,馬德里才正式邁入黃金發展年代。

18世紀重建的皇宮。

Madrid a1.JPG

Madrid a2.JPG

Madrid a3.JPG

Madrid a4.JPG

Madrid a6.JPG

Madrid a7.JPG   

我因為是第二次到馬德里,皇宮、教堂就沒再進去。從前拍的幻燈片或許留有室內照片,但懶得回頭整理。

舊地重遊的好處是更加輕鬆自在,旅遊書“不可錯過的景點”從前都已去過,沒有觀光心理壓力,只是隨興逛大街、看公園、吃吃喝喝、再重訪兩座喜愛的博物館,時光閒散得很。

記一件舊事:十多年前第一次到馬德里,剛看完考古博物館走在綠蔭大道上,有個拿著地圖的年輕人操著不流利的英文跟我問路,當我在地圖上指點方向,一位便衣中年人突然介入,亮了一下警徽,說是懷疑我們在交易毒品,必須檢查我們的皮夾。問路的年輕人立刻乖乖配合拿出皮夾,但我懷疑有詐,不從。告訴他我可以讓他看皮夾,但必須在另一個警察面前。他威脅我會因此坐牢,年輕人收回皮夾也幫忙勸說,感覺更像是一夥的。

我堅持不遠處的博物館就有警衛,我要在那裡檢查。於是大步走向博物館,中年人尾隨咆哮,但等我一進博物館大門走向警衛,他就定在門外不敢跟進。百分百確定是個騙子,我立刻用髒話吼回去,叫他有膽進來。他也惡狠狠咒罵幾句才悻悻然離去。當我想跟那位胖胖的女警衛說明發生甚麼事時,只見她兩手一攤,完全不懂英文。我怕那人守在外面,等了一會才離開。但整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就因為這段意外插曲讓人走在街頭都神精緊張。

一個人自助旅行,碰到詐騙事件也好幾回了,幸好沒真的受害。一直都怕有人很傻很天真的認為自助旅行盡是美好與浪漫。想想,除了騙子可能還會遇到生病、迷路、掉錢、壞天氣、交通誤點、錯過車班、不禮貌的當地人、大失所望的食物和風景等諸多鳥事。只是愉快的回憶更多,一旦開始自助旅行,就很難停下腳步。

馬德里的歷史建築大多建於17~20世紀間,相當“新”,或許因此市容才讓人感覺特別光鮮亮麗。此外馬德里的廣場和公園綠地占地比也高,是座非常適合散步的城市。以下就簡單走過、帶過。

獨立廣場上建於18世紀的阿卡拉紀念門(Puerta de Alcala)。

Madrid b1.JPG  

19世紀建造的聖母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

Madrid a5.JPG  

17世紀的主廣場(Plaza Mayor),四周建築曾多次整修。

Madrid b2.JPG

Madrid b3.JPG  

太陽門廣場的熊銅像。

Madrid b4.JPG  

18世紀的皇家植物園(Real Jardin Batanico),賞花的好地方。

Madrid b5.JPG

Madrid b6.JPG  

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itro),菲利浦二世從前的夏宮庭園。

Madrid b9.JPG

Madrid b7.JPG   

西班牙廣場的唐吉軻德主僕銅像。

Madrid b10.JPG

Madrid b11.JPG  

19世紀末重建的阿托查(Atocha)車站。

Madrid c11.JPG  

19世紀建造的國會大廈(Congreso de los Diputados)。

Madrid c7.JPG  

街頭拍攝廣告的辣妹。

Madrid c14.JPG  

“悲慘世界”的謝幕。那晚確實有點悲慘,因為唱的是西班牙文,還好以前看過英文版本,知道劇情。

Madrid c15.JPG  

其他:

Madrid c1.JPG

Madrid c2.JPG

Madrid c4.JPG

Madrid c6.JPG

Madrid c8.JPG

Madrid c9.JPG

Madrid c10.JPG

Madrid c1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