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3h2.JPG  

今天來看河邊的櫻。

祇園白川:雖然沒有高大的櫻花樹,但小路兩側一邊柳、一邊櫻,新綠配上點點粉紅、粉白就是很入畫的春天色彩。

Kyoto 3h1.JPG

Kyoto 3h3.JPG

Kyoto 3h4.JPG

Kyoto 3h6.JPG

Kyoto 3h7.JPG

Kyoto 3h8.JPG

Kyoto 3h9.JPG

Kyoto 3h10.JPG  

在京都賞櫻,碰到很多情侶和新郎新娘找來攝影團隊外拍,最少都有三人編制,一位拍照、一位打光、一位補妝。後來歸納出穿著華麗和服的幾乎都是日本人,穿西裝、白紗的幾乎都是台灣、香港、大陸人。人面櫻花相映倒也未必畫面都美,如此大費周章靠化妝、補光、角度、修片來完成完全不像自己的照片,真辛苦。幾天看下來,最賞心悅目、最登對的是祇園這對。

Kyoto 3h12.JPG   

鴨川:河堤邊就有許多櫻花,除了四條通、三條通間人多些,往上游走就沒什麼人。

Kyoto 3i1.JPG

Kyoto 3i2.JPG

Kyoto 3i3.JPG 

Kyoto 3i5.JPG

Kyoto 3i6.JPG

Kyoto 3i7.JPG   

橫出一枝搶風頭的桃花。

Kyoto 3i8.JPG   

下鴨神社:高野川和賀茂川在出町柳匯流成鴨川,下鴨神社和糺の森就位在這兩河匯流的半島地帶。但這裡適合賞秋葉,沒什麼櫻花。只有神社的樓門邊一株原生種山櫻很亮眼。

Kyoto 3j1.JPG

Kyoto 3j2.JPG   

賀茂川:這裡的櫻花又比鴨川更好看,視野也更遼闊。來散步、野餐、騎單車都好,絕對能幫你清除掉京都賞櫻遊客擁擠紛雜的可怕印象。如果腳力夠健壯,從出町橋可以一路走到植物園、再走到上賀茂神社,雖然我自己也沒這樣一次走完。

Kyoto 3k1.JPG

Kyoto 3k2.JPG

Kyoto 3k3.JPG

Kyoto 3k4.JPG

Kyoto 3k5.JPG

Kyoto 3k6.JPG

Kyoto 3k7.JPG

Kyoto 3k8.JPG   

高瀨川:到京都的人來來往往總會有機會走三條通、四條通經過夾雜在鴨川和河原町通間的高瀨川,這裡花很滿,人、車很雜,倒沒有人會特地來這裡賞櫻。鬧區裡的櫻,經過時會有“春城無處不飛花”的感受。這句詩很適合京都的櫻花,但中國那個年代、清明時分的長安城,大概是杏、桃、李或牡丹、芍藥之類吧。

Kyoto 3g1.JPG

Kyoto 3g2.JPG

Kyoto 3g3.JPG

Kyoto 3g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