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W 3.jpg    

柯達破產了。

攝影越來越容易,數位興起後,不必擔心底片和沖洗費的昂貴,隨便亂拍隨時刪除,上電腦修飾也不過幾個指令。以前走一段長途旅程、拍下幾十捲底片、回國送相館沖洗、燈箱查看一張張幻燈片、歪斜了、失焦了、曝光過度..........有些看著得意、有些失望,拍壞的已無法再重拍過,那個時代的攝影因為按下快門後的期待和不確定,照片就多了幾分感情。

B&W 1.jpg     

寫作也越來越容易,不必在稿紙上途塗抹抹,想查資料就上網搜尋,投稿也能省略,直接就登上自己的博客。書店裡暢銷書籍的編輯越來越花俏,但內容卻越來越貧乏。這是一個速食時代,太過嚴肅、認真的東西都會流失市場。

朋友搬家想要幾張黑白照裝飾。找了些檔案用Photoshop抽掉顏色,調高反差,一下子就搞定。想起從前還曾自己沖洗過黑白照片,感覺得像原始人那麼久遠。

B&W 49.jpg      

B&W 59.jpg          

B&W 83.jpg    

B&W 98.jpg    

B&W 116.jpg    

B&W 93.jpg    

 B&W 57.jpg  

B&W 32.jpg  

B&W 5.jpg      

B&W 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白 攝影 江南
    全站熱搜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