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11b  

萊昂(Leon)在西元前一世紀由羅馬軍團建城,10~12世紀時曾作為萊昂王國首都,是伊比利半島上最繁榮的基督教城市之一,也是朝聖之路中途的最大城。

萊昂的舊城範圍不大,斷斷續續、殘缺的中古世紀城牆伴隨著教堂、修道院、市政廳、古橋、大小廣場,逛起來挺有氛圍。雖然不如布爾戈斯整潔、漂亮,遊客也少些,但得力於一萬多名萊昂大學的學生人口,古城內有不少年輕人聚集的Cafe和Bar,平添不少活力。

Leon 2

Leon 3

Leon 3a

Leon 4a

Leon 4b

Leon 5

Leon 6

Leon 7

Leon 10

Leon 17c

Leon 19   

建於13世紀,帶著高聳尖塔的萊昂大教堂,也是哥德式建築的傑作,內部的彩繪玻璃和祭壇都很出色。不過我更喜歡入口處斑駁的木門和最後審判石雕,只覺得時光悠悠,那地獄裡下油鍋的場景和古時中國人的想像多麼相似。

Leon 11

Leon 11a

Leon 12a

Leon 12b

Leon 12c   

聖馬可仕修道院(Convento de San Marcos)始建於12世紀,16世紀時增修成為現今所見模樣,長達100多公尺的外立面,雕飾豪華程度更似一座宮殿。修道院曾是朝聖者投宿的地方,現在則變身為國營酒店。西班牙的國營酒店都是古蹟再利用,通常地點好、性價比也不錯,有機會到西班牙旅行的人可以先了解一下。

Leon 14

Leon 15a

Leon 15b

Leon 15c   

修道院前廣場立著的十字架下坐著一位朝聖者銅雕,脫鞋、閉目、昂首,身上掛著象徵聖地牙哥的海扇貝。近千年來朝聖之路上的旅者就是這副裝扮,即便如今健行裝備全面現代化,海扇貝總是少不了的。

修道院附屬的教堂現闢為博物館使用,外立面上就點綴著不少扇貝雕刻裝飾,教堂內拱頂天花漂亮的紋飾同樣也帶著海扇貝圖案。留意的話,朝聖之路上的海扇貝圖案無處不在。

Leon 16

Leon 20   

Leon 13a

Leon 13b

Leon 13c  

最後看一眼建於19世紀末的伯提內之家(Casa de Botines)。雖然建築出自高第之手,但外觀不像他後來在巴塞隆納設計的聖家堂和幾棟富人宅邸那麼風格獨特,只有大門上方的聖喬治屠龍雕刻還能看出一點他的影子。

Leon 1

Leon 1a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