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rzburg 5.JPG  

符茲堡(Wurzburg)有座從1981年就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主教宮和花園,不過巴洛克風格宮殿向來不是我的菜,我更喜歡這座中古世紀城鎮尋常角落活潑的生活氣息。中餐吃的白松露薄餅、晚餐喝的當地微甜白酒,都比主教宮更讓人回味。

西元686年,愛爾蘭一位主教聖基里安(Saint Kilian)前往羅馬拜見教宗後,接下任務轉往符茲堡傳教。聖基里安對當時符茲堡大公Gosbert宣化教義時,認為大公不該迎娶兄弟的寡婦,建議他棄婚。這搞得大公夫人極為不爽,暗中派人幹掉聖基里安和隨行的兩位傳教士。多年後懸案得解,聖基里安因為殉教封聖,符茲堡從此吸引眾多基督徒前來朝聖,間接帶動當地繁榮,三人遺骨至今仍保存在大教堂中。符茲堡也從西元742年起獲得主教轄區地位。

現存的主教宮建於西元1720~1744年間,後續裝潢又耗費將近30年時間才陸續完成。華麗的巴洛克風格乍看或許震撼,但看過後常常留不下清晰印象,總覺得太刺激視覺的設計就不耐看。

從前符茲堡主教都由貴族兼任,政教合一,財富積累自然不在話下。主教宮完成後共擁有上百間廳房,現在只開放部分參觀。二次世界大戰時宮殿曾嚴重受損,但德國人古蹟修復的功力一流,我喜歡比對這些歷史照片,可惜內部禁止攝影,只能從門外拍兩張頂篷壁畫瞧瞧。

Wurzburg 10.JPG

Wurzburg 11.JPG

Wurzburg 12.JPG

Wurzburg 13.JPG

Wurzburg 14.JPG

Wurzburg 15.JPG

Wurzburg 16.JPG

Wurzburg 16a.JPG

Wurzburg 16b.JPG   

跨過美茵河(Main River)排列著12位聖人像的老石橋,爬上對岸小丘上的瑪利恩堡(Festung Marienberg)可以一覽符茲堡全城風貌。瑪利恩堡建於1201年,在18世紀新主教宮完成前,歷代主教就居住在這裡。

Wurzburg 2.JPG

Wurzburg 3.JPG

Wurzburg 3a.JPG

Wurzburg 7.JPG

Wurzburg 8.JPG

Wurzburg 4.JPG

Wurzburg 6.JPG

Wurzburg 9.JPG    

符茲堡的幾間教堂和街景就不介紹了,看幾張照片:

Wurzburg 17.JPG

Wurzburg 18.JPG

Wurzburg 19.JPG

Wurzburg 20.JPG

Wurzburg 21.JPG

Wurzburg 22.JPG

Wurzburg 23.JPG

Wurzburg 24.JPG

Wurzburg 2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