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falu 1a    

切法魯是我在西西里島停留的最後一個城市,這裡以電影「新天堂樂園」拍攝地和海灘吸引眾多遊客。

電影已經沒有記憶,海灘太擁擠也沒興趣。舊城區很小,逛逛一下就走遍,吃過中飯躲回民宿裡吹冷氣睡午覺,床上方的拱頂天花有殘缺的壁畫仕女窺視著。切法魯的旅館無法應付旺季越來越多的遊客,民宿生意因而興旺且專業。抵達前幾天就收到email來確認我是否有任何特別要求,櫃台門面設在大街上很容易找,check in後才讓人帶往小巷裡的一處二樓公寓,感覺應該是有很多住房被集中在一起管理。一個人住進一間帶客廳、廚房的小公寓,感覺有點奢侈,但喜歡它通風的露臺,和那不知甚麼年代的好看地板磁磚。房裡走起路來下方的木梁結構還會跟著微微震動,我想也許只要一場中型地震這個老公寓就要毀了。  

Cefalu 5a   

Cefalu 13 

Cefalu 14 

Cefalu 12  

Cefalu 16a 

Cefalu 16b  

切法魯也擁有一座諾曼國王羅傑二世下令興建的大教堂,內部的馬賽克鑲嵌畫只裝飾在正面祭壇上方,四周的留白讓人視線更集中在耶穌基督的臉上,雖然豪華程度遠遠比不上前面介紹過的帕拉提納禮拜堂和蒙瑞阿雷大教堂,但卻多一分莊嚴肅穆的氣氛。

Cefalu 6a 

Cefalu 7a 

Cefalu 7c   

切法魯的背後是一塊巨大岩石形成的小山,山上有西元4世紀羅馬人的黛安娜神殿、11世紀阿拉伯人的衛城遺跡,以及後來諾曼人興建的碉堡。我等到四點多天氣不那麼熱才去爬山,此時所有遊客仍流連在海灘,山上出奇的安靜,事實上全程除遇見一位下山的人,再沒有其他訪客。可能因為人少,這裡不收門票,只有一個管理員提醒遊人關門時間,簽名登記後就可以進去。山不高,但是視野、景觀真好,特別是在崖邊俯瞰切法魯全鎮、遠眺延綿的海岸線(提醒喜歡拍照的人,下午逆光,也許早上更適合攝影。)。至於爬山累嗎?從山腳到黛安娜神殿不過半小時,能多辛苦?到切法魯不上來看看真太可惜了。

Cefalu 9 

Cefalu 10a 

Cefalu 11   

Cefalu 8  

Cefalu 1c 

Cefalu 2b 

Cefalu 4b  

下山在海邊看黃昏,戲水的人還沒散去,萬物漸漸染上金黃。我喜歡我住的公寓、喜歡這裡的餐廳、也喜歡這裡的風景,遊客雖多但不讓人覺得煩雜,真想無所事事住上幾天,像當地人一樣緩慢過日子。可惜我隔天就必須離開西西里島,真是玩得興起時,時間總是不夠用。 

Cefalu 5b  

Cefalu 3c 

Cefalu 3d 

Cefalu 6b   

Cefalu 7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