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ermo 19b    

諾曼宮(Palazzo dei Normanni)和那皇宮內那金碧輝煌的帕拉提納禮拜堂(Cappella Palatina)是巴勒摩最著名的景點

諾曼宮建於11世紀,最先是諾曼人在古羅馬廢墟上建造的宮殿,爾後不同的統治者陸續增修。所以現在除了可以看到諾曼、拜占庭和穆斯林的建築風格,也有文藝復興、巴洛克等裝修式樣。皇宮現在是議會辦公所在,只開放一小部分供民眾參觀,但不能自由行動,必須排隊等待解說人員導覽。很蠢的是排隊處就貼個牌子告訴大家不提供英文解說,Italian Only,所以除了走馬看花,還要鴨子聽雷。

Palermo 7   

Palermo 20  

Palermo 11b  

Palermo 12a  

Palermo 11a  

Palermo 10d  

Palermo 10a 

Palermo 21  

Palermo 10c  

帕拉提納禮拜堂建於西元1130年,是皇宮的最大亮點。教堂內部的地板和牆面下方是大理石拼貼,牆面上方則布滿描繪聖經故事的馬賽克畫。由於空間不大,但卻金碧輝煌(特別在經過多年的修復清理之後),於是有人形容走進這個皇室禮拜堂就像走進一個巨大的珠寶盒裡一樣。

教堂裡還有回教風格蜂巢排列、鐘乳石狀的木質天花板,有傳言當時的國王其實私底下是個穆斯林(像不像現在有些人在懷疑歐巴馬?),其實當時很多建築師和工匠都是回教徒,建築帶有穆斯林元素並不奇怪。

Palermo 8a 

Palermo 9a 

Palermo 9b  

Palermo 13c 

Palermo 14 

Palermo 15a 

Palermo 15b 

Palermo 16 

Palermo 17 

Palermo 18 

Palermo 19a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