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ermo 2b  

巴勒摩,西西里島的首府,也是西西里島的第一大城,人口約130萬。先從它城中一角落的華麗巴洛克風看起。

巴勒摩的四角場(Quattro Canti)其實就是舊城中心的一個十字路口,四個角落統一規劃設計的弧形巴洛克建築於西元1620年完工,建築立面最下層是代表四季的噴泉,中層雕刻著西西里的四位西班牙總督,上層則是巴勒摩的四位守護聖人。    

Palermo 1a 

Palermo 1c 

Palermo 1d   

在四角場東南的普勒托利亞廣場 (大法官廣場)有一座雕刻著海神、河神、寧芙等神祇與精靈的噴泉(Fontana Pretoria),西元1555年由佛羅倫斯的雕刻家製作完成,原本放置在托斯卡尼的一處宮殿庭園裡,1573年巴勒摩才將它買下。可惜,噴泉雕像的裸體和曖昧神情讓當時的保守人士難以接受,於是就直接稱它為「羞恥噴泉」。

Palermo 2a  

Palermo 2e 

Palermo 2g  

Palermo 2f    

聖卡特琳娜教堂(Chiesa di Santa Caterina)位於普勒托利亞廣場的東面,教堂建於西元16世紀末,17、18世紀時陸續完成內部精雕細琢的裝飾,濕壁畫、大理石鑲嵌、灰泥雕塑、石刻、銀器讓人目不暇給,無怪乎是巴勒摩最為精緻的巴洛克教堂。

就這麼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內,可以享受一趟充實的巴洛克之旅,這還只是巴勒摩多元、混雜的文化中的一個面向而已。所以即使巴勒摩城市再骯髒混亂、再惡名昭彰,到了西西里島還是不得不來走一遭。

Palermo 4a 

 Palermo 5a

Palermo 6  

Palermo 4c 

Palermo 3a 

Palermo 3d  

Palermo 5b 

Palermo 5c 

Palermo 5d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