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at Wall 9  

這次在北京身體微恙,有天包了輛車送我哥一家去慕田峪看長城,自己躲旅館休息。

八月的北京真是令人不耐,天氣熱、空氣髒,最嚇人的是各處景點都遊客爆棚,吐痰的、亂丟垃圾的、推擠插隊的、還有此起彼落導遊的擴音器噪音,完全沒有旅遊品質可言。但有甚麼辦法呢?這就是暑假的中國。

因為可以想見八達嶺長城萬頭鑽動的可怕景象,所以安排車去人較少的慕田峪。其實慕田峪長城我還沒去過,也想看看。但再想想,我都去好幾次長城了,長城那麼長,多看幾段、少看幾段又有甚麼差別呢?抱病爬長城,罷了。況且北京附近為觀光客整理好的長城景點,看起來都像蠢蠢的假古蹟,還有那大煞風景的人潮,再有想像力,也沒辦法把密密麻麻的遊客想成是北方殺來的千軍萬馬吧。不如回家看看以前拍的長城照片就好。(愛玩又生病的人的自我安慰……)

Great Wall 1  

Great Wall 7   

Great Wall 2  

Great Wall 4  

Great Wall 10  

Great Wall 6    

Great Wall 8  

Great Wall 3  

以下是在山西走過的一小段沒修過的野長城。這裡比上方的北京八達嶺、居庸關、水關有 FU多了。我心裡的長城還是荒蕪、寂寥點好。

Great Wall 12  

Great Wall 14  

Great Wall 11  

Great Wall 15  

Great Wall 1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