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da g1.JPG

竹田城始建於室町時代1441年,1600年關原之戰豐臣陣營佔領竹田城,末代城主赤松廣秀切腹自殺,後在江戶幕府1615年發佈一國一城令下拆除,現僅存石垣,遺址東西長約100米、南北約400米。

搭巴士到竹田城跡到站後還要走十幾分鐘路才到售票處,途中有塊“落ちない岩”,有考生在這裡祈求不要落榜。天氣陰沉,山色只在稍縱即逝的陽光掃過時才顯現生氣。

Takeda g2.JPG

Takeda g3.JPG

 

竹田城跡位在海拔高約354公尺的古城山(虎臥山)山頂,著名漂浮在雲海中的“天空之城”景觀得去另一座山頭立雲峡展望台觀看,由於只能自駕或搭出租車前往,若非攝影狂熱者就別去碰運氣了,既要趕早又需天時地利配合,一般遊客不宜。倒是走進城跡看見種有許多櫻花,入冬枯枝一片蕭瑟,但能想像春天花開會很美。先記著,這回爬山沒爬成,有機會可以再來。

Takeda g4.JPG

Takeda g5.JPG

Takeda g7.JPG

 

竹田城跡的制高點在天守閣,把握住今天的第二縷陽光,拍下天守石垣。

Takeda h1.JPG

Takeda h2.JPG

Takeda h3.JPG

 

竹田城獨立山頭,360度視野遼闊,景觀確實不錯,就算沒有櫻花和雲海看也值得一遊。

Takeda h4.JPG

Takeda h5.JPG

Takeda g6.JPG

Takeda h6.JPG

Takeda h7.JPG

Takeda h8.JPG

Takeda h9.JPG

 

有人稱竹田城跡為“日本馬丘比丘”,我去過馬丘比丘,倒不覺得像。城跡的參觀路線為單向通行,不過進入冬季遊客根本十根手指數得完,便能來來回回隨意逛。

Takeda i1.JPG

Takeda i2.JPG

Takeda i4.JPG

Takeda i5.JPG

 

順利搭上最後一班巴士下山,等火車還有些時間便走去另一處登山道入口處的表米神社考察一下,沒想到是座挺有味道的小神社。

Takeda j1.JPG

Takeda j2.JPG

Takeda j3.JPG

Takeda j4.JPG

Takeda j5.JPG

 

表米神社留有相撲桟敷和舞台,以及半圓形的六段石階觀眾席,已列為有形民俗文化財。中央土俵因蓋上帆布保護看起來不太美觀,但能想見古時祭典活動時力士相撲和歌舞伎演出的熱鬧。

Takeda j6.JPG

Takeda j7.JPG

 

神社還有處沉滿楓葉的池子,仔細看裡頭有好多蠑螈,又是一份驚喜。

Takeda k1.JPG

Takeda k2.JPG

Takeda k4.JPG

Takeda k3.JPG

Takeda k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