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jing a1.JPG

虎井嶼面積僅約2平方公里,但已位屬澎湖群島第七大島,戶籍人口600多人,實際常住人口已不足300人。島上仍有一座虎井國小,但學生只剩下個位數(根據2019年新聞是5位)。

跟隨團客遊船停留時間只給一個小時20分鐘,島上所謂“景點”在西山上,從虎井國小旁有小徑可以上山,雖然並不遠,但遊客受限時間就只能租摩托車,騎上山拍幾張照再到港邊喝個魚湯等船離開,非常淺碟的走馬看花一條龍行程。虎井離馬公大約就20分鐘船程,島嶼比桶盤大五倍,港邊也有處沙灘,下回倒是可以搭交通船當日來回,停留時間就會比較充裕。

從港邊就可以看到上西山的馬路。虎井嶼和桶盤嶼一樣有發達的棕色玄武岩石柱,不過下午西山背光,遠望不是很清楚,上山路上停車近拍一張。

Hujing d2.JPG

Hujing d2a.JPG

 

這裡的山應該說是台地,上頭相對平坦,不會有明顯山峰。上山第一個景點是觀音公園,有觀音、羅漢像和一口和平鐘。人工的東西只能算是錦上添花,高處最難得的總是遼闊視野,除了眺望完整的桶盤嶼和更遠方澎湖本島的樓房,俯瞰崖下的虎井社區和港灣景色也挺酷。

Hujing a2.JPG

Hujing a3.JPG

Hujing a4.JPG

Hujing a5.JPG

Hujing a6.JPG

Hujing a7.JPG

 

觀音公園隔馬路留有從前的軍事碉堡,沒找到什麼說明,只見兩隻可愛的小黑羊在吃草。

Hujing b1.JPG

Hujing b2.JPG

Hujing b3.JPG

 

繼續向前騎會經過虎井軍事觀測所的一些廢墟,趕時間就不探索了。

Hujing b6.JPG

 

道路終點是另一座公園,設有一段“追日大道”,兩端以白色巨人之手標誌。這才知虎井嶼有北回歸線穿越,因為是臨時起意跟上的行程,來之前完全沒做功課。

Hujing c1.JPG

Hujing c2.JPG

Hujing c3.JPG

Hujing c4.JPG

Hujing c5.JPG

 

從這端俯瞰虎井社區又更靠近!崖邊涼亭旁有條小徑可以下到虎井國小,估計爬上來頂多也就十來分鐘。

Hujing c6.JPG

Hujing c7.JPG

Hujing c8.JPG

Hujing c9.JPG

 

有些玄武岩風化成球形,挺特別。路上還看到一根剝離的石柱,最上頭也成圓球狀,像啥自個兒想。

Hujing b4.JPG

Hujing b5.JPG

 

回到港邊,聽說島上貓多也就只看到一兩隻,其他遊客都在喝鮮魚湯了,我看看錶還有15幾分鐘就再往前騎一小段,拍東山順光的玄武岩崖壁和幾棟老房子。配合團客時間實在很趕,不過還好沒有強制一起行動。

Hujing d1.JPG

Hujing d1a.JPG

Hujing d3.JPG

Hujing d4.JPG

Hujing d5.JPG

Hujing d6.JPG

Hujing d7.JPG

Hujing d8.JPG

Hujing d9.JPG

Hujing d1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