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ong f1.JPG

鹽寮自行車道輕鬆好騎,可以在鹽寮海灘上踏踏浪,然後騎去澳底看漁港、吃海鮮,也可以轉到田寮洋平原賞鳥。

龍門吊橋高聳的紅是雙溪河的視覺焦點,站在吊橋上可以望見龍門里社區、龍門露營區和出海口處的福隆海水浴場。

Fulong f2.JPG

Fulong f3.JPG

Fulong f4.JPG

Fulong f5.JPG

Fulong f6.JPG

Fulong g1.JPG

Fulong f7.JPG

 

鹽寮沙灘由福隆海水浴場一路延伸而來,長達三公里的金黃海岸若是沒有垃圾該有多好看!退潮沙灘上留下許多海藻,國外像這樣的海灘通常會有許多海鷗,很奇怪這裡並沒有,三月午後一片寂靜,除了遠處零星釣客就只見兩位辛苦收拾垃圾的清潔人員。

Fulong g2.JPG

Fulong g3.JPG

Fulong g4.JPG

Fulong g5.JPG

Fulong g6.JPG

 

鹽寮自行車道從福隆出發來回只大約10公里。過龍門吊橋便進入鹽寮海濱公園範圍,林相以人工栽種的木麻黃為主,已非原生態,沙丘植物比較有意思些,比如黃花的月見草和紫花的牽牛,都開得很燦爛。

Fulong h1.JPG

Fulong h2.JPG

Fulong h3.JPG

Fulong h4.JPG

Fulong h6.JPG

Fulong h5.JPG

Fulong h7.JPG

 

回程繞去田寮洋看看,這裡是雙溪河曲流處一片低濕的平原,主要種植水稻,也留有一點水塘,成為東北角的侯鳥驛站,每年春秋34月和1011月理論上都可以觀察到一些過境侯鳥,怎麼我三月中來除了兩隻野鴨就只能拍拍泥巴上鳥爪印,「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運氣不是很好,應該也只是尋常小白鷺的腳印

Fulong i1.JPG

Fulong i2.JPG

Fulong i3.JPG

Fulong i4.JPG

Fulong i5.JPG

Fulong i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