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os a1.JPG

從伊茲拉島(Hydra)沒有船到埃伊納島(Aegina),只能到波羅斯島(Poros)或回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轉船,所以乾脆也在波羅斯島住一晚。

 

波羅斯島離伯羅奔尼薩半島的陸地非常近,從主鎮這頭就能清楚望見對岸小鎮加拉塔斯(Galatas),海峽僅寬約400米,有頻繁渡輪相通。要注意波羅斯主鎮有兩個碼頭,快船使用碼頭和渡輪、普通船不同,不過也只相隔大約500米而已。

Poros a2.JPG

Poros a3.JPG

 

波羅斯的地標是小山頭上的白色鐘樓,建於1927年,歷史不算久遠,卻是一覽鱗次櫛比家戶屋瓦和眺望海峽及對岸加拉塔斯風光的好地點。

Poros a4.JPG

Poros a5.JPG

Poros a6.JPG

Poros a7.JPG

Poros a8.JPG

Poros a9.JPG

 

若再往鎮後方更高處走,可到達從前碉堡所在位置,雖然已經沒什麼遺跡了,但有座可愛的教堂,並可以換個角度改眺望鐘樓(下午到時是逆光,拍照早上來會更好。)

Poros b1.JPG

Poros b2.JPG

 

波羅斯主鎮適合遠觀,真走進街道並不如先前介紹的其他小島那麼有味道。可能也因此波羅斯並不商業化,隱身街後的一些傳統餐廳(Taverna)價格合理、口味道地,綠蔭中庭一坐下就讓人發懶。

Poros b3.JPG

Poros b4.JPG

Poros b5.JPG

Poros b6.JPG

Poros b7.JPG

Poros b8.JPG

Poros b9.JPG

Poros b10.JPG

 

沿著海岸散步有些小廣場,看看船、看看海,又是不同風景。

Poros c1.JPG

Poros c2.JPG

Poros c3.JPG

Poros c4.JPG

Poros c5.JPG

 

波羅斯其實包含大小兩個島,以橋相連,但經過只像跨越一道溝渠,不會注意到是兩個島。主鎮位在小的島這邊,大的島則留下一片綠色森林,條件比較好的海灘和健行步道都在大島那頭。我因為只停留半天,沒想租摩托車,便只走過橋看一個離主鎮最近,不怎麼樣的海灘就回頭。

Poros d1.JPG

Poros d2.JPG

Poros d3.JPG

 

暮色和夕照在我旅館房間陽台就能欣賞。即使跳島幾乎天天看夕陽,依舊不厭倦。

Poros e1.JPG

Poros e2.JPG

Poros e3.JPG

Poros e4.JPG

Poros e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