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sa a1.JPG

狹長的馬焦雷湖(Lago Maggiore)在瑞士那端的最大渡假城鎮是羅卡諾(Locarno),在義大利這頭則是史翠莎(Stresa或譯為斯特雷薩、史特蕾莎)。從史翠莎可以搭船探訪離岸不遠的三座小島,是相當熱門的觀光行程。

 

究竟到義大利了,不可能像瑞士那般處處井然有序。湖畔有些私人小艇攬客走三島行程,因為人員穿著制服,靠近主碼頭還設有售票亭,票價只比公交船貴一點點而已,許多遊客會被截走。搭私人小艇必須配合船家和其他遊客,自由行的人最好還是搭乘航班定時的大型公交船比較容易掌控時間。若有疑問,遊客中心也在碼頭,先進去問問吧。

 

買公交船票時可以直接購買三島加上聖卡特琳娜修道院的一日票(2018年為16.9歐元),順便索取時刻表。到修道院的船班較少,且修道院中午閉門休息,可以先走完三島下午再去。

 

第一站先在最近的貝拉島(Isola Bella或譯美麗島)下船,17世紀前原只有漁民居住,17世紀中葉管轄當地的貴族博羅梅奧(Borromeo)家族開始在島上營造宮殿和花園,現在看起來大概佔去小島3/4的土地。

 

宮殿和庭園的門票要十幾歐,並不便宜,但聽聞宮殿內有不錯的藝術品收藏,巴洛克庭園也值得參觀,我其實相當心動。可惜從米蘭過來一日遊,要走完三個島和修道院時間已顯匆忙,我又不喜歡一路趕,除非放棄前往修道院留下時間。唉,旅行時貪心和時間不夠用都算常態,宮殿和庭園這次就看看外觀吧。

Stresa b1.JPG

Stresa b2.JPG

Stresa b3.JPG

Stresa b4.JPG

Stresa b5.JPG

Stresa b6.JPG

 

貝拉島上狹小的居民區只有幾條窄巷和一座教堂。

Stresa c1.JPG

Stresa c2.JPG

Stresa c3.JPG

Stresa c4.JPG

 

水岸見到長在水中的奇怪杉木,和負子悠遊的鳳頭鸊鷉夫婦。

Stresa c5.JPG

Stresa c6.JPG

 

接下來先搭到較遠的母親島(Isola Madre),島上同樣有博羅梅奧家族興建的宮殿和庭園,但這座島沒有民宅,若不參觀宮殿幾乎無處可逛,只能看看湖景,等下一班船離開。

Stresa f1.JPG

Stresa f2.JPG

Stresa f3.JPG

Stresa f4.JPG

 

候船時觀察一條蛇在垂直的岩壁上爬行。

Stresa f5.JPG

 

回到漁夫島(Isola dei PescatoriIsola Superiore)。這座島上沒有宮殿和庭園,從前只住著漁民,現在則遍布紀念品商店和餐館。雖然挺商業,但放眼是水的窄巷和花草繁茂的房舍仍頗有味道,如果想用餐就在這個島吧,選擇最多。

Stresa d1.JPG

Stresa d2.JPG

Stresa d3.JPG

Stresa d4.JPG

Stresa d5.JPG

 

漁夫島上的聖維克托教堂(Chiesa di San Vittore)歷史可以追溯到11世紀,裡面可以欣賞16世紀及後期的濕壁畫,主祭壇上供奉有四位主教的半身像。

Stresa e1.JPG

Stresa e2.JPG

Stresa e3.JPG

Stresa e4.JPG

Stresa e5.JPG

 

除了三島,搭船也可以欣賞湖岸山坡上的人家,包括一些歷史悠久的豪宅和別墅。

Stresa a2.JPG

Stresa a3.JPG

Stresa a4.JPG

Stresa a5.JPG

Stresa a6.JPG

Stresa a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