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a1.JPG

第二天有一整天時間,天氣也不錯,但我沒選擇上最熱門的少女峰,而是去了費爾斯特(First)

 

常常太熱門的地方不特別吸引我,像德國已經去過那麼多回卻始終沒到新天鵝堡一樣,總覺早晚有機會去,就算不去也看過太多媒體介紹,何必著急?瑞士早就有人預約我帶玩,像少女峰這種觀光客必遊景點最好留著以後有朋友同行時再上,否則帶玩不上少女峰肯定被罵。

 

直接在因特拉肯買到費爾斯特的來回票,2018年持歐鐵通票打七五折後為61.8瑞士法郎,前一天從因特拉肯來回米倫的票七五折後則為28.2瑞士法郎,以瑞士物價來看都不算貴。

 

前往費爾斯特的纜車在格林德瓦(Grindelwald)轉乘。從因特拉肯(Interlaken)出發的火車會半途分離,一半前往格林德瓦,一半前往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nen),站台和車廂內都有清楚指示,稍留意便不至於搭錯。抵達格林德瓦火車站後,還要走1015分鐘才到纜車站。

 

費爾斯特海拔高度2166米,與下站間高差超過千米,纜車沿途風光無限,高山、谷地、草原、村莊盡入眼簾。六月底遊客不算多,可以一人獨坐一車廂,只要不懼高的人都會很享受這段約25分鐘的行程。

First a2.JPG

First a3.JPG

First a4.JPG

First a5.JPG

 

纜車站自然也設有餐廳、酒吧,人少戶外很容易找到座位。餐廳外崖邊建有一段懸空步道,雖不長,走走也能試試膽量。以高山為背景的攝影點,大受遊客歡迎,居然還排起隊來。

First b1.JPG

First b2.JPG

First b3.JPG

First b4.JPG

First b5.JPG

 

從費爾斯特眺望山谷、瀑布、高山、冰河的視野無可挑剔。

First b6.JPG

First b7.JPG

First c1.JPG

First c2.JPG

First c3.JPG

First c4.JPG

 

3970公尺的艾格峰(Eiger)在前,4158公尺的少女峰(Jungfrau)在後。

First d1.JPG

 

最靠近費爾斯特的韋特宏峰(Wetterhorn)3692公尺。

First d2.JPG

 

從費爾斯特這端欣賞高4078公尺的施雷克宏峰(Schreckhorn)最為壯觀,從山巔、冰河到下方冰河退卻留下的峽谷、瀑布、溪流一覽無遺,落差達三千米。

First d3.JPG

First d4.JPG

First d5.JPG

 

上到費爾斯特的大部分遊客都會散步走去看看兩個山中小湖,這段路平坦寬敞相當好走,沿途也有漂亮的山景和許多野花欣賞。

First e1.JPG

First e2.JPG

First e3.JPG

First e4.JPG

First e5.JPG

First e6.JPG

First e7.JPG

 

報春花科(Primulaceae)的櫻草花看見粉紅和黃花兩品種。

First e8.JPG

First e9.JPG

 

子實體像棵雞蛋的野菇。

First e10.JPG

 

走到湖邊單程近一小時。過午走著走著雲又越聚越多,山間陽光消失,湖泊便不美。回程看施雷克宏峰更已烏雲籠罩。

First f1.JPG

First f2.JPG

First f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