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ai d1.JPG

趁著幾天雨後的好天氣到烏來信賢步道走走看瀑布。

打算一路走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再回頭,不確定多少路程,所以先搭台車到烏來瀑布再開始走,省點力。雨後烏來瀑布果然比上回來看壯觀許多!學生時代曾坐在瀑布下方大石上留影,現在只能遠觀,無法靠近了。

Wulai d2.JPG

Wulai d3.JPG

Wulai d4.JPG

Wulai d5.JPG

Wulai d6.JPG

 

Google Map定一下位,從烏來瀑布走到信賢步道入口處吊橋大約1.6公里,一路全都人車分道,只有一段小隧道因太過狹窄無法劃分,走起來比預期舒適,不過恐高的人例外,因為人行道一旁就是陡峭溪谷,總感覺有道路崩塌的風險。

沿途欣賞南勢溪河谷風光,左右峭壁不時出現小溪澗雨後才有的飛瀑。

Wulai e1.JPG

Wulai e2.JPG

Wulai e3.JPG

Wulai e4.JPG

Wulai e5.JPG

 

抵達信賢吊橋,過橋終於看到有指標,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2.3公里。

信賢步道是從前連接烏來、信賢的舊道路,平坦好走,一半鋪碎石、一半鋪水泥,推嬰兒車都沒問題。

Wulai f1.JPG

Wulai f2.JPG

Wulai f3.JPG

Wulai f4.JPG

Wulai f5.JPG

 

步道全程據說共有10道瀑布,但嚴格來說許多小溪澗只能算是激流,比較有瀑布模樣的大概就三座,又以接近吊橋的前兩座“昇龍瀑布”、“大肚瀑布”較有看頭,都分了幾層。

昇龍瀑布:

Wulai f6.JPG

Wulai f7.JPG

Wulai f8.JPG

 

大肚瀑布:

Wulai g1.JPG

Wulai g2.JPG

Wulai g3.JPG

 

其他小瀑就不一一點名,有些為避免遇大雨時沖壞路基,設有擋水牆遮蔽,也沒法拍照。沿路溪谷景觀挺好看,山壁有許多水鴨腳秋海棠開花,逸出的園藝植物紅樓花特別招蜂引蝶,半途還很突兀出現一棵結實累累的芭樂樹。

Wulai g4.JPG

Wulai g5.JPG

Wulai g6.JPG

Wulai g7.JPG

Wulai g8.JPG

Wulai g9.JPG

Wulai g10.JPG

 

步道終點接上柏油道路,經信賢種籽實小,沒多遠就抵達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Wulai h1.JPG

Wulai h2.JPG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收費景區,購票入內後先經過烏紗溪瀑布,然後沿著羅好水庫(信賢里原泰雅族名稱“羅好”為樹林濃密之意)前行,約一公里便可抵達道路盡頭的“樂水橋”欣賞內洞溪上、下層瀑布。

Wulai h3.JPG

Wulai h4.JPG

Wulai h5.JPG

Wulai h7.JPG

 

路旁有盛開的台灣野牡丹藤。

Wulai h6.JPG

 

可以走一小段階梯山徑上景觀台近觀兩座瀑布。

Wulai h8.JPG

Wulai h9.JPG

Wulai h10.JPG

 

回程沒拍什麼照,一路行進大約一小時出頭就回到烏來瀑布。把路程加一加,烏來瀑布到內洞瀑布單程約5公里,來回10公里,由於全程相當平緩並不覺得累。若從老街到烏來瀑布也選擇步行(情人步道),單程就再加上1.6公里。

四點半過後的陽光為烏來瀑布照出一道彩虹,中秋連續假期遊客超多,看得每個人都開心。

Wulai h11.JPG

Wulai h1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