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kala 1.JPG  

到科欽(Cochin)之前經過瓦爾卡拉(Varkala),之後到卡利卡特(Calicut今名Kozhikode),兩地都有沙灘,最後還去一趟瓦亞納德野生動物保護區(Wayanad Wildlife Sanctuary)才結束喀拉拉邦的行程。

 

海灘曬太陽發呆向來不是我的菜,瓦爾卡拉本來想住一晚,問過兩家旅館沒房便決定趕往下個地點,只拿出相機在崖上拍幾張照片證明到此一遊了事。

varkala 2.JPG

 

varkala 3.JPG  

 

停留卡利卡特單純因為不想搭車一整天,地圖上看似不遠的距離,從科欽過來火車也要四小時出頭。城市緊鄰海岸,因為少有國外遊客,所以機動三輪車和小販報價都相對誠實,成為唯一的好印象。沙灘並不乾淨,黃昏許多印度人在散步、納涼、看夕陽。

Calicut 4.JPG

 

Calicut 5.JPG  

 

瑞士教會1842年在卡利卡特建立的教堂。

Calicut 1.JPG

 

Calicut 2.JPG

 

Calicut 3.JPG  

 

沙坦巴特利(Sultan Bathery)剛好位在卡利卡特前往邁索爾(Mysore)的中點,兩邊車程各約三小時,這裡是參觀瓦亞納德野生動物保護區的主要門戶之一,所以我又隨興住下了,希望能看到一些野生動物。小鎮本身並沒太大意思,只能看看商家在賣些什麼東西

Sultanbatheri 7.JPG

 

Sultanbatheri 8.JPG

 

Sultanbatheri 9.JPG

 

Sultanbatheri 10.JPG

 

Sultanbatheri 11.JPG  

 

這裡留有一棟13世紀的耆那教寺廟,建築頗呆板,但能找到幾處精巧的雕飾,比如有一條身體纏繞如迷宮的眼鏡蛇,可以用手指畫著走,看能不能從尾到首完整走完

Sultanbatheri 1.JPG

 

Sultanbatheri 2.JPG

 

Sultanbatheri 3.JPG

 

Sultanbatheri 4.JPG

 

Sultanbatheri 6.JPG  

 

參觀野生動物最好的時間在清晨。隔天一早6點鐘預定好的車就來接我,亞納德野生動物保護區入口距離沙坦巴特利大約還有十公里路,很奇特的從車流繁忙的公路一轉進國家公園裡的土路不到五分鐘,各種動物便紛紛出現,吉普車走走停停逗留的兩小時裡共看見兩群大象、幾群鹿、兩種猴子,還有羌、黃鼠狼一類的小型哺乳類和孔雀、雉雞、老鷹等多種鳥類。動物的數量和種類超乎預期,可惜相機不夠好,能拍下來的有限。

Wayanad 1.JPG

 

Wayanad 2.JPG

 

Wayanad 3.JPG

 

Wayanad 4.JPG

 

Wayanad 5.JPG

 

Wayanad 6.JPG

 

Wayanad 7.JPG

 

Wayanad 8.JPG

 

Wayanad 9.JPG

 

Wayanad 1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