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ai a1.JPG 

仙台雖是東北第一大城,論人口數卻連日本前十大都排不進去,時間足夠的話,逛市區慢慢散步都能走完。

 

仙台戰時受毀嚴重,留下的古蹟不多,目的地是走到仙台城跡和瑞鳳殿。從火車站接空橋先逛中央通商業步行街再轉去定禪寺通。定禪寺通的林蔭大道周末有表演活動,也可以欣賞幾座銅雕藝術。

Sendai a2.JPG

 

Sendai a3.JPG  

 

定禪寺通到底便是沿河的西公園,公園裡有老火車頭、大型人型燈籠雕塑和零星的青銅雕像,青草地上野花漫漫,白花苜蓿有數大便是美的氣勢。

Sendai a4.JPG

 

Sendai a5.JPG

 

Sendai a6.JPG

 

Sendai a7.JPG  

 

過了廣瀨川來到仙台城跡腳下,看五色沼(堀跡)只是一池濁水。明治42(西元1909)德國教師在在冬季結冰的五色沼上指導仙台二高學生花式滑冰,之後這項運動在日本逐漸推廣開來,五色沼因此被稱為「日本花式滑冰發祥地」。

Sendai b1.JPG

 

Sendai b2.JPG

 

Sendai b3.JPG  

 

博物館沒進去,館外有魯迅雕像。原來魯迅在19041906年間曾來仙台留學,在此由習醫到決定棄醫從文,不拿手術刀改搖筆桿。

Sendai b7.JPG  

 

博物館外還有一棟他處移築過來的傳統茶室殘月亭,看完便開始爬山。撞見兩米長的大蛇爬樹,經過草叢便格外小心。

Sendai b4.JPG

 

Sendai b5.JPG

 

Sendai b6.JPG  

 

仙台城位在青葉山上,由仙台藩始祖伊達政宗(西元15671636)建於17世紀初,現除了石垣、石基已經沒留下什麼東西。上來主要可以鳥瞰仙台市區,見遠方有尊巨無霸觀音,旅遊書沒介紹,Google說是100米高,裡面有電梯。

Sendai c1.JPG

 

Sendai c4.JPG

 

Sendai c5.JPG

 

Sendai c6.JPG  

 

仙台城假日定時有古裝人物表演,走可愛搞笑路線,日本人看得很樂,我聽不懂日文便不知所以然。

Sendai c2.JPG

 

Sendai c3.JPG  

 

下山前往瑞鳳殿,這是伊達政宗之墓(靈廟),建於寬永14(西元1637)1945年二戰美軍空襲中燒毀,現所見已是重建。日本人復原古蹟的考證功夫很到位,桃山式華麗風格的建築若不怕陰的話還是值得一看。

Sendai d4.JPG

 

Sendai d5.JPG

 

Sendai e1.JPG

 

Sendai e2.JPG

 

Sendai e3.JPG

 

Sendai e4.JPG

 

從前的伊達政宗木像,怎麼不是著名的獨眼龍形象?

Sendai e5.JPG 

 

瑞鳳殿附近二代藩主伊達忠宗的感仙殿和三代藩主伊達綱宗的善應殿也都已經重建。眾多子女們沒有靈廟,留下約30個墓、80幾座石燈籠。

Sendai e6.JPG

 

Sendai e7.JPG

 

Sendai e8.JPG   

 

靈廟下方的寺廟屬臨濟宗妙心寺派,與瑞鳳殿同時建造,現仍留有1637年鑄造的梵鐘。

Sendai d1.JPG

 

Sendai d2.JPG

 

Sendai d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