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ashan a1.jpg  

下華山順道拜訪創建於漢武帝時期的西嶽廟。這是五嶽中面積最大、建制最早的廟宇,歷代帝王嫌爬山辛苦就在此祭祀西嶽華山神。現存建築已是明、清時期重修,但氣勢、格局依舊雄偉,一看就是皇家氣派。

 

西嶽廟由高達10米、周長約1800米的城牆圍繞,紅牆黃瓦乍看下頗有北京紫禁城的模樣。

Huashan a2.jpg

 

Huashan a3.jpg

 

Huashan a4.jpg

 

Huashan a5.jpg

 

Huashan a6.jpg

 

Huashan a7.jpg

 

Huashan a8.jpg  

 

西嶽廟遊客稀少,買好票就有導遊過來說票價已包含導覽費用,要我們跟著走。一路進到主殿,當導遊開始教導我們如何用道教方式拜拜、求籤時,我便起了戒心,在大陸對道士算命、解簽這些事向來敬謝不敏。但我拍照時,同行友人一時好奇跟到屏風後去聽道士胡說八道一番,沒幾分鐘了事道士纏著他捐錢燒香。想花個五十、一百人民幣脫身了事,道士可不依,利用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人性弱點,半強迫的讓他掏出近千元人民幣買一根大柱龍香祈福消災。朋友自己也知道當了冤大頭!出廟在我一路逼問下才透露花多少錢,讓人生氣又好笑。標準的旅遊仙人跳,不知道那位導遊拆分多少?中國現在有些廟宇甚至是整座出租給私人經營,裡面和尚道士全是冒牌貨,喜歡求神拜佛的人到中國旅遊千萬要留意。雖然這齣西嶽廟詐欺案已經是十年前的往事,但世風日下,騙子可能只會越來越多。

Huashan a9.jpg

 

Huashan a10.jpg

 

Huashan a11.jpg

 

Huashan a12.jpg

 

Huashan a13.jpg

 

Huashan a14.jpg

 

Huashan a15.jpg

 

Huashan a16.jpg  

 

撇開騙局不說,廟倒是一座好廟,雖然有些地方修得太新,但蒙上灰的老樹、碑石、雕刻仍處處透著古意。可惜了這個地方,不知現在變規範沒?

Huashan a17.jpg

 

Huashan a18.jpg

 

Huashan a19.jpg

 

Huashan a20.jpg

 

Huashan a21.jpg

 

Huashan a22.jpg

 

Huashan a2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