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ge a1.JPG

從石山寺回京都,轉地鐵經過蹴上又下車逛一圈,沿水道小徑(疏水分線)走到南禪寺,再到琵琶湖疏水的南禪寺碼頭看河岸櫻花。

蹴上傾斜鐵道是京都賞櫻熱點之一,遊客肯定少不了,所以我來就沒想走鐵道,只在跨越時往下拍幾張照,果然滿滿都是人。

Keage a2.JPG

Keage a3.JPG

Keage a4.JPG

 

鐵道盡頭高處可以望見對面淨水廠山坡上一叢又一叢的杜鵑花,杜鵑花季要在櫻花之後才上場,所以當時看就只是許多小綠球。從高處也可以瞄見京都市景一角,身旁有尊斑駁的“義經地藏”,可以看解說牌了解背後小故事,約莫就是為遭義經斬殺的路人所設,原有九尊,僅存一尊。

Keage a5.JPG

Keage a7.JPG

Keage a6.JPG

 

蹴上傾斜鐵道全長582公尺,高低落差36公尺,利用軌道陸上行舟以連結上下疏水碼頭,現代道路運輸便利後已停止船隻運行。鐵道盡頭連接疏水處仍留有一架台車和小舟展示,再前方就是水道隧道,遊人無法進入。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櫻花和帶有歲月刻痕的歷史遺跡一起看總是相得益彰。

Keage b1.JPG

Keage b2.JPG

Keage b3.JPG

Keage b4.JPG

Keage b5.JPG

Keage b6.JPG

Keage b7.JPG

 

接著沿疏水分線小徑散步,小徑終點處是南禪寺的鐘樓,因此處水渠由高架水道橋“水路閣”接續,行人禁止上橋。這一路雖然沒什麼櫻花,但可以看到發電廠的大導水管,也可以從樹林縫隙望見平安神宮的大鳥居和南禪寺的山門,林蔭伴隨流水聲走起來還挺愉悅。

Keage c1.JPG

Keage c2.JPG

Keage c3.JPG

Keage c4.JPG

Keage c5.JPG

Keage c6.JPG

Keage c7.JPG

 

從南禪寺繼續走到蹴上鐵道下端連通的碼頭“南禪寺船溜”。

Keage d1.JPG

Keage d2.JPG

Keage d4.JPG

Keage e1.JPG

Keage e3.JPG

 

沿琵琶湖疏水欣賞水岸櫻花,過平安神宮的大鳥居改沿潺潺小溪“白川”走到東山站搭車。

Keage e2.JPG

Keage e4.JPG

Keage e5.JPG

Keage e6.JPG

Keage f1.JPG

Keage f2.JPG

Keage f3.JPG

 

今天買了一張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善加使用,看還有夕陽餘暉,就又轉去京都御苑西北角觀察櫻花狀況,今年櫻花普遍提早一周左右開,雖然才3月30日這裡單瓣的枝垂櫻已經都冒出綠葉,只剩花期較晚的八重紅枝垂撐場面。

Keage f4.JPG

Keage f5.JPG

Keage f6.JPG

 

櫻花季京都真的能給人“春城無處不飛花”的感受, 除了用眼睛看,吃蛋糕和菓子也都能選有櫻花漬入味的季節限定。

Keage f8.JPG

Keage f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