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 a1.JPG  

下來要寫貴陽往西的方向。這個方向名聲最響亮的景點是黃果樹瀑布,有朋友聽說我要去,直接反應是不像我會去的地方,太商業、太大眾。但其實只要是自然景觀,別人工破壞太嚴重,我都不排斥。

在黃果樹大瀑布現場聽到好幾回擦身而過的其他遊客抱怨:「怎麼這麼小」,估計是中國第一大瀑布的名號聽慣了,搞得期待過高才會失望。我倒覺得還是挺有聲勢,高70幾米、寬約百米,山青水秀,景色足夠好了。對喀斯特地形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瞭解一下瀑布成因。

HGS a2.JPG

HGS a3.JPG

HGS a4.JPG

HGS a5.JPG   

大瀑布後方有溶洞小徑連通瀑布的左右側,透過溶洞的洞窗、洞廳就近觀看瀑布落水是相當特別的經驗。可惜天氣不好,沒有陽光就拍不出漂亮的水花,也看不見下方潭水的彩虹蹤跡。

HGS a6.JPG

HGS a7.JPG

HGS a8.JPG

HGS a9.JPG   

黃果樹大瀑布上游一公里處還有個陡坡塘瀑布,寬度比大瀑布還寬,但高度只有21公尺。這裡不像黃果樹大瀑布有各種不同角度可以欣賞,幾乎算是一眼就能看盡。

HGS a10.JPG   

黃果樹票價旺季180、淡季160人民幣,還要外加50元接駁車車資(2015年價格)。如果單看大瀑布景區和陡坡塘真是好貴,得要有時間走完天星橋景區才會覺得物有所值。

天星橋景區位於大瀑布下游六、七公里處,激流、瀑布、清潭、峽谷、溶洞、石林,景色時而秀麗、時而遼闊、時而淒迷,步道相當好走,管理也不錯,環境整潔之外,沿途見到的小販都被要求穿著傳統布依族服飾(依據頭上裹的都還是傳統布巾,不是現代毛巾判斷的。)。我不知道全程有多少公里路,網上一般都說兩、三個小時能走完,我邊走邊拍,倒是花了四個多小時還意猶未盡,最後為省時間還偷懶花十塊錢搭纜車上到停車場。 

步道第一段路是從水上盆景到天星潭,遊客比較多,命了名的景點不下數十個,但這種看什麼像什麼的無謂名稱不用去理會它,風景依舊是好的。

HGS b1.JPG

HGS b2.JPG

HGS b3.JPG   

天星潭之後因為很多團客不會被帶進來,所以安靜許多,景色也確實比前面更精彩。首先經過崩谷地型,然後進入天星洞。溶洞的最大的洞廳直徑達150米,最高處有50幾米,鐘乳型態多采多姿,只是燈光俗麗難免。出溶洞、下峽谷便又接回黃果樹大瀑布的同一條河川白水河了。

HGS b4.JPG

HGS b5.JPG

HGS c1.JPG

HGS c2.JPG

HGS c3.JPG

HGS c4.JPG

HGS c5.JPG

HGS b6.JPG    

這裡開始連串激流景觀,沿途各樣水聲淙淙,最終匯成銀鏈墜潭瀑布,華麗如一曲樂章的澎湃高潮處。

HGS d1.JPG

HGS d2.JPG

HGS d3.JPG

HGS d4.JPG

HGS d5.JPG   

高潮之後以一個相對平靜和緩的水上石林做收尾。大部分遊客看完銀鏈墜潭瀑布就離開,一方面累了,再則指標說明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我最後當真是前後無人的悄然行走在天然山水園林之間,無怪乎對天星橋景區的印象如此之好了。

HGS e1.JPG

HGS e2.JPG

HGS e3.JPG

HGS e4.JPG

HGS e5.JPG

HGS e6.JPG

HGS e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