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akata 3.JPG  

朋友告訴我,日本的三大拉麵系統為博多拉麵、札幌拉麵和喜多方拉麵。日本拉麵湯頭都太鹹,我不是拉麵迷,但到喜多方總是要吃碗拉麵。從當地傳統麵店組成的「老麵會」文宣上看列出的商家不下數十家,再加上沒加入老麵會的據說喜多方有麵店過百。真不知一個小鎮要如何養活這麼多麵店,遊客肯定得貢獻一下心力。

吃的是這家不起眼的「めべ食堂」。只要是老麵會商家,門口都會掛著寫有老麵會的藍色布幔,很容易辨識。醬油拉麵黑呼呼的實在拍不出甚麼特色來,反正有聲名加持,加上一早五色沼健行後抵達喜多方已經飢腸轆轆,便覺得很不錯吃。原本和朋友開玩笑好不容易來一趟應該考察個兩、三家麵店,結果吃過一家也就夠了。

Kitakata 1.JPG

Kitakata 2.jpg   

喜多方的街景古意勝於會津若松,有許多厚土牆的「藏」,也就是從前倉庫,不同商家各自存放經營的大米、酒水、味增、醬油等。不是假日沒什麼遊客,小鎮逛逛挺有味道。只是老房子有點分散,走來累人,加上許多就在大路旁,車輛不斷呼嘯而過,多少壞了意境。

Kitakata b1.JPG

Kitakata b2.JPG

Kitakata b3.JPG

Kitakata b4.JPG

Kitakata b5.JPG 

Kitakata b7.JPG

Kitakata b8.JPG 

Kitakata b9.JPG

Kitakata b10.JPG

Kitakata b11.JPG   

喜歡拍老房子,簡單的門窗有了光影就很動人。所以我寧可把錢花在旅費上而不是攝影器材,因為好風景比起好設備真的重要許多。

Kitakata c1.JPG

Kitakata c2.JPG

Kitakata c3.JPG

Kitakata c4.JPG   

在喜多方沒買票參觀。只進一處免票、由18世紀末創建的釀酒廠改裝而成的「大和川酒藏北方風土館」看看酒倉和從前的釀酒工具。現屋裡屋外都還有天然湧泉流淌,果真好酒好茶都需要好水。

Kitakata a1.JPG

Kitakata a2.JPG

Kitakata a3.JPG

Kitakata a4.JPG

Kitakata a5.JPG

Kitakata a6.JPG

Kitakata a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