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hiki 19.JPG  

五色沼(Goshiki-numa Ponds)自然探勝路是條連接多個湖塘的輕鬆散步道,有點九寨溝感覺,一個多小時就能走完,若想慢慢欣賞、拍拍照,就留加倍時間吧。

交通也不複雜,從會津若松搭火車到豬苗代駅轉磐梯東都巴士在「五色沼路口」下車,步道另一頭為「裏磐梯高原駅」,可以從這裡搭車回豬苗代,也可以不走回頭路,直接前往喜多方。豬苗代車站外有遊客服務處可以拿到巴士時刻表(磐梯東都巴士從網路也能Download,但我總習慣當地再確認一次,以防萬一。)。時間控制得當的話剛好上午走五色沼、下午逛喜多方,是很不錯的路線安排。 

步道長約3.7公里,第一個相遇為毘沙門沼,這是沿途唯一一個有遊船、有錦鯉、相對人工美、也最大的一個湖泊。

Goshiki 1.JPG

Goshiki 2.JPG

Goshiki 3.JPG

Goshiki 4.JPG

Goshiki 5.JPG

Goshiki 6.JPG

Goshiki 7.JPG

Goshiki 8.JPG   

五色沼是磐梯山火山1888爆發後堰塞形成的沼澤、湖泊群,因泉水富含礦物質,加上水草和藻類,湖泊因而擁有翠綠、湛藍等繽紛色彩。鄰近區域大小湖泊、池塘其實不下兩三百處,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只是其中最為精華的一段。若比規模、比變化,五色沼當然遠不及九寨溝(九寨溝除了水色可還有許多飛瀑),但勝在環境清幽,沒那麼多遊客。日本一些寧謐小景總是教人從心喜悅。

毘沙門沼之後會陸續經過赤沼、深泥沼、竜沼、弁天沼、瑠璃沼、青沼、柳沼,各有各的姿態。十月上旬已有些紅葉,幾乎能想像再晚半個月來,山光水色能有多繽紛。

Goshiki 9.JPG

Goshiki 10.JPG

Goshiki 11.JPG

Goshiki 12.JPG

Goshiki 13.JPG

Goshiki 14.JPG

Goshiki 15.JPG

Goshiki 16.JPG 

 

 

Goshiki 18.JPG

Goshiki 20.JPG

Goshiki 21.JPG

Goshiki 22.JPG

Goshiki 23.JPG

Goshiki 24.JPG

Goshiki 2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