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cassonne 1.JPG  

並非城堡迷,卡爾卡頌(Carcassonne)只是路過花個三小時逛逛而已,感覺像是為了多收集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小地方的火車站居然沒有寄物櫃,只好拉著行李到鎮裡遊客中心問看看那裡可以寄物,最後擺在一家旅館裡,每小時收費一歐元。

小鎮與城堡剛好位在河的兩岸,分稱為下城、上城(或新城、舊城),從跨河的老石橋觀看小丘上的城塞挺壯觀,待爬上城牆眺望下方的新城又是另一番風景。這處南法觀光勝地還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Carcassonne 22.JPG 

Carcassonne 6.JPG

Carcassonne 13.JPG

Carcassonne 8.JPG    

卡爾卡頌要塞大約在西元6世紀建立,高盧人、羅馬人、西哥德人、摩爾人都曾在這裡留下些許痕跡。13世紀歸入法國國王手中,大興土木打造新城牆後才奠定今日所見規模。17世紀卡爾卡頌的戰略和商業地位日益沒落,城塞到18世紀時已淪為廢墟,19世紀中期在熱衷於中世紀古蹟修復的建築師Viollet-le-Duc奔走、操刀下才逐漸恢復舊觀。修復工程持續到1910年完成,所以難免看起來有點“新”。

Carcassonne 2.JPG

Carcassonne 3.JPG

Carcassonne 14a.JPG

Carcassonne 17.JPG

Carcassonne 19.JPG   

卡爾卡頌的內城牆周長1.3公里,外城牆1.7公里,共有52座塔台。城牆內除了城主的伯爵城堡,還有錯綜的街道、教堂、廣場、商家,基本上是個完整的城鎮,擁有護城壕溝的伯爵城堡只占據一小角。只有進入伯爵城堡才需要購票,內部倒沒什麼,但因為是卡爾卡頌制高點,視野無敵。

卡爾卡頌在1213世紀時曾是迦他利派(The Cathars,或稱為純淨派,一個融合摩尼教教義的基督教派別。)的重要根據地,傳統天主教討伐異端所引發的戰爭曾為卡爾卡頌帶來重大災難,對宗教歷史有興趣的人再去瞭解這段故事看看,我倒沒深入。

Carcassonne 4.JPG

Carcassonne 7.JPG

Carcassonne 9.JPG

Carcassonne 10.JPG

Carcassonne 11.JPG

Carcassonne 14.JPG

Carcassonne 5.JPG

Carcassonne 15.JPG

Carcassonne 16.JPG

Carcassonne 18.JPG

Carcassonne 20.JPG

Carcassonne 2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