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issa 1.JPG  

米瑞莎(Mirissa)在幾年前或許還有點原始,但我在2012年去時已經開發挺成熟,沙灘上連排的餐廳和旅館,遊客很多。

Mirissa 2.JPG

Mirissa 4.JPG

Mirissa 9.JPG

Mirissa 10.JPG  

Mirissa 7.JPG

Mirissa 8.JPG     

米瑞莎海岸是個新月型大灣,兩頭都有些當地聚落。生活廢水沒處理好的東南端,金黃的沙上已裹上一層黑,這裡只有當地青少年依舊玩得自在。遊客和旅遊設施全都集中在乾淨的西北半部。

Mirissa 17.JPG

Mirissa 18.JPG   

Mirissa 3.JPG

Mirissa 5.JPG  

傍晚每家酒吧和餐廳都將當日漁獲擺在沙灘上引客,桌椅也都直接安排在沙灘上。遊客們看著夕陽西下、吃海鮮燒烤,和在東南亞其他海濱度假真沒什麼兩樣。

Mirissa 6.JPG

Mirissa 14.JPG

Mirissa 15.JPG   

入夜後沙灘上的棋盤腳的花朵才會怒放,以上百根雄蕊來確保授粉成功,清晨隨即凋零飄落。台灣墾丁雖然也有棋盤腳,我卻在斯里蘭卡才第一次看到花開。它富纖維質的果實外型像顆大粽子,可以藉潮流漂洋過海播種到異鄉。好巧不巧,今天在假日花市居然看到有攤位在展示種子,也擺放著兩顆棋盤腳果子。

Mirissa 11.JPG

Mirissa 12.JPG

Mirissa 1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