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zhou 8  

過兩天要出國一陣子,絲路沒法寫完天水、西安,不過來到蘭州也算把河西走廊告一段落。

蘭州沒啥好玩,黃河、省博、蘭州拉麵,大抵如此。黃河上方的鐵橋建於清光緒三十三年(1907年),橋長約233公尺、寬7.5公尺,共四墩五孔,號稱“黃河第一橋”,算是蘭州最著名地標吧。在鐵橋建成之前,這裡原本用浮橋渡河

過了鐵橋就是白塔山,庭閣樓台沿山而建,遠觀要比近看好。爬到最上方為白塔寺,有座明朝景泰年間修建的磚塔。爬白塔山的唯一好處是俯瞰黃河鐵橋和市區天際線,雖然不是太美,空氣質量又差。

Lanzhou 1

Lanzhou 3

Lanzhou 4

Lanzhou 5

Lanzhou 6

Lanzhou 9   

蘭州城夾在兩山之間,去完北邊的白塔山,南邊還有五泉山。這裡比白塔山更無聊,古建築群有點雜亂,看起來感覺“破舊”而非“古老”,爬上去也只是看看市區高樓,乏善可陳。

Lanzhou 10

Lanzhou 11

Lanzhou 12

Lanzhou 13

Lanzhou 15

Lanzhou 16   

二度到蘭州,夜裡下了一場雪。隔天博物館臨時閉館維修沒看成,站在黃河邊拍幾張雪景就走人。著名的拉麵店去過並不會想再去,牛肉麵還是台灣的最好吃。

Lanzhou 18

Lanzhou 19

Lanzhou 20

Lanzhou 21

Lanzhou 22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