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ini 1  

利米尼(Rimini)是義大利人的海濱度假城鎮,對外國遊客來說有點普通,但這裡算是當地交通樞紐,可以作為探索鄰近幾個古城的根據地住上幾天,包括北邊的拉溫納(Ravenna)、南邊的烏爾比諾(Urbino),以及之前介紹過的聖馬利諾(San Marino)。

歐洲本土的海濱度假聖地通常蠻無聊的(地中海海岸和小島除外),長長的沙灘加上無數的陽傘和躺椅,老外像曬魚乾般一躺就是幾小時。我暫時仍無法喜歡上這樣的度假方式。六月還沒旺季,所以看來空蕩蕩的。

Rimini 6

Rimini 7

Rimini 8   

利米尼也是座從古羅馬時期就繁榮的城市,現在城裡還能看到奧古斯都大帝在西元前27年豎立的拱門、河道上一座晚幾年興建的羅馬古橋、以及考古挖掘出的建築遺址地面馬賽克。但在義大利,這樣規模的遺址實在不夠吸睛,只能幫城市多少增添些風味而已。

Rimini 2

Rimini 3

Rimini 4

Rimini 5   

利米尼小小的舊城中心同樣有廣場、噴泉、教堂、鐘樓、市政廳等古蹟,但舊城和濱海區被火車道一分為二,大部分遊客都住在海邊旅館,舊城頗為冷清。我想:如果一個從沒來過義大利的遊客,第一個造訪的城鎮就是利米尼的話,應該會覺得這是座可愛的小鎮吧!但如果已經看過幾座有名的城市和古鎮才來到這裡,就會感覺相當平淡,甚至無聊。這是為什麼我總說義大利會把遊客寵壞的原因,它的觀光資源實在太過豐富。

但回頭想想,當利米尼不是一個目的地,而只是做為探索其他城鎮的根據地時,它所提供的Amenities已經超乎預期,我其實是喜歡它的。每天回到鎮裡還有地方可以逛逛,順便找找餐廳。車站附近也有超市和速食店。當用平常心走這座城市時,連遇見路口小圓環的一株老橄欖樹都覺得欣喜。

Rimini 18  

Rimini 9

Rimini 10

Rimini 11

Rimini 12

Rimini 13

Rimini 14

Rimini 15

Rimini 16

Rimini 17

Rimini 19

Rimini 20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