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o 1  

從埃武拉(Evora)搭巴士到法魯(Faro)要4個小時。乘客在抵達法魯前的幾個海濱度假小鎮陸續下車,終點站車裡剩沒幾口人。

我不喜歡旅行時拼命趕路,法魯並非我的目的地,只是途中一個休息站。逛逛舊城、看看海、吃頓飯、睡個好覺,沒有期待、沒有壓力。

城牆環繞的法魯衛城很小,一兩個小時就能踏遍每條街道。衛城內大多是住家,中心盤據一個比例不相稱的大廣場,可以看到主教宮和大教堂。法魯熱鬧的商業區位在港口邊的新城,所以衛城才特別安靜。而且即使有遊客以法魯為根據地,午後大概也都跑去近郊海灘玩水去了。

Faro 1a

Faro 4

Faro 5

Faro 6

Faro 6b

Faro 8

Faro 9

Faro 10

Faro 11

Faro 12

Faro 13  

1249年,葡萄牙國王阿方索三世從摩爾人手中奪回法魯。此時距離1139年第一位葡萄牙國王建國登基已經過去一個多世紀,可以想見葡萄牙基督徒和摩爾人之間的爭戰有多麼的漫長。阿方索三世征服摩爾人在葡萄牙南海岸的最後王國後,今日葡萄牙的版圖才大致定型。這麼一位戰功彪炳的重要國王,衛城內立著的雕像看起來卻沒甚麼精神,像是百無聊賴的拿著權杖想去戳那一架一架即將降落法魯機場的飛機。或許累了、或許倦了,人生再絢爛又如何,死亡才是終點,想起挨武拉人骨禮拜堂門楣上那句標語.......

Faro 7  

Faro 2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