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ich f1.JPG  

巴伐利亞地區從12世紀起便歸屬維特爾斯巴赫這支貴族家族(The Wittelsbach family)統治,從公國一直到1806年成為王國,慕尼黑舊城的皇宮也由公爵府轉為名符其實的國家殿堂。

慕尼黑皇宮(Munich Residence)始建於1385年,曾歷經多次擴建,融合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各種風格,據說是德國座落市區所有宮殿中規模最大的一座。

Munich f2.JPG

Munich f3.JPG

Munich g5.JPG   

皇宮建築群包括大大小小十個中庭,其中比較迷你的洞窟中庭(Grotto Court)相當特別,建築一端以大量貝殼鑲嵌點綴打造幽冥神秘的洞窟氣氛,中庭中央則是希臘神話中殺死蛇髮女妖的宙斯之子珀爾修斯噴泉(Perseus Fountain)。

Munich f4.JPG

Munich f5.JPG

Munich g1.JPG

Munich g2.JPG

Munich g3.JPG   

16世紀建成的文藝復興式樣骨董廳(Antiquarium)內滿布壁畫,並擺設當時公爵收藏的眾多古典雕像。

Munich h1.JPG

Munich h2.JPG

Munich h3.JPG

Munich h4.JPG

Munich h5.JPG   

17世紀初裝修給公爵夫婦專用的小禮拜堂(Ornate Chapel),壁面有精彩的仿石材拼貼畫。

Munich i1.JPG

Munich i2.JPG

Munich i3.JPG

Munich i4.JPG  

以上是皇宮裡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三個地方。

皇宮以博物館型式開放,約展示130個房間,穿過一條又一條廊道、一座又一座廳堂,最後少不了要看到帝王的寢室高床。以下照片包括皇家禮拜堂、皇帝廳、王子廳、公主房、鏡廳、祖先畫廊等區域,華麗有餘,但若非留下照片,看過也很難記得,就不一一點明了。

Munich j1.JPG

Munich j2.JPG

Munich j3.JPG

Munich j4.JPG

Munich j5.JPG

Munich j6.JPG

Munich j7.JPG

Munich j9.JPG

Munich j8.JPG    

歐洲皇宮除了建築和家具、內裝,通常也少不了生活器皿和寶物展示。慕尼黑皇宮有不少陶瓷收藏,包括來自東方的貿易瓷。

Munich k1.JPG

Munich k2.JPG

Munich k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