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men 1.JPG  

有次旅行到德國,突然想往北歐走,行程立刻變得緊迫,又得善用歐鐵券的有限天數,所以從科隆奔往漢堡途中,經過布萊梅(Bremen)時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只花四小時匆匆逛過小鎮,沒有留下過夜。

布萊梅建城超過1200年歷史,和幾天前寫的盧貝克(Lubeck)一樣也是漢薩同盟(Hanseatic League)中的重要城市,同樣擁有護城河圍繞和一個古典、美麗的城心市集廣場。

廣場旁的市政廳起建於15世紀初,磚構哥德式建築後來又添加帶有文藝復興味道的陽台,外觀細節讓人目不暇給。市政廳前方從1404年起就站立一尊5米多高的羅蘭騎士雕像(Knight Roland Statue),它既是布萊梅的守護天使,也是城市獨立與自由精神的象徵。有好事者喜歡研究為什麼它的腰帶不是繫在腰上,而是在下體部位。

Bremen 2.JPG

Bremen 3.JPG

Bremen 4.JPG

Bremen 5.JPG

Bremen 6.JPG 

Bremen 8.JPG

Bremen 14.JPG   

廣場另一角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ri Dom)源起西元787年查理曼大帝指示在此地設置主教座,這其實也是布萊梅城市歷史的開端,否則在此之前都只是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莊。目前所見雙塔高聳的雄偉教堂始建於1042年,後期又經過幾次改裝。至於教堂地窖裡有名的石棺和木乃伊不是那麼有興趣就略過了。

Bremen 9.JPG

Bremen 10.JPG

Bremen 11.JPG

Bremen 12.JPG   

著名童話《布萊梅的城市樂隊》講述一隻雞、一隻貓、一條狗、一頭驢四個年華老去的動物逃脫被主人宰殺的命運,打算前往布萊梅當樂手的故事。不過故事高潮是他們在途中以智慧嚇走強盜的過程,結局動物們就快樂住在原本強盜占據的森林小屋中,完全忘了要去布萊梅這回事。

雖然從未抵達布萊梅,城市還是為這四隻動物在廣場邊上設置銅像,並大受遊客歡迎,驢腳都被磨得發亮。城裡其他地方也能找到動物和樂手的身影。

Bremen 23.JPG

Bremen 22.JPG

Bremen 24.JPG    

離開廣場,布萊梅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靠近威薩河畔的修諾爾區(Schnoorviertel)。這裡原是從前碼頭的漁民、工匠住宅和紅燈區,如今可愛的小房子大多變成餐廳、酒吧、商店。

Bremen 16.JPG

Bremen 17.JPG

Bremen 18.JPG

Bremen 19.JPG

Bremen 20.JPG

Bremen 21.JPG   

其他街景:

Bremen 25.JPG

Bremen 26.JPG

Bremen 27.JPG

Bremen 28.JPG  

Bremen 13.JPG

Bremen 1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