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hester 22.JPG   

在一個濕濕冷冷的日子逛溫徹斯特(Winchester),不時得躲一陣急雨,間歇露臉的陽光半天下來加總還不足15分鐘。感覺英國的天氣理所當然就這樣,散步還OK,拍照不太方便。

Winchester 8.JPG          

Winchester 9.JPG

Winchester 10.JPG  

Winchester 30.JPG               

溫徹斯特非常小,只有四萬多人口,很難想像歷史上它曾擔任威塞克斯王國(Kingdom of Wessex)和英格蘭王國的首府。繁華數百年的城市在1141年遭遇毀滅性大火後失去元氣,如今舊時城牆大多已經消失,但標示西面入口的城門猶存,現闢為免費的迷你博物館。17、18世紀城門空間被當成監獄使用,石牆、木板上犯人刻畫的塗鴉清晰可辨,爬到頂上可以一眼望穿古鎮的中心街道High Street。

Winchester 1.JPG

Winchester 3.JPG

Winchester 4.JPG

Winchester 5.JPG

Winchester 7.JPG   

西城門旁有城堡遺址,現保存最好的一棟建築是13世紀又重建的大會堂(原址是舊城堡的宴會大廳)。大會堂內牆懸掛的亞瑟王圓桌,是13世紀仿製品。亞瑟王為英格蘭傳說中圓桌武士騎士團的首領,“石中劍”的故事連東方人都耳熟能詳,不過亞瑟王是否為史實人物至今仍爭論不休。

Winchester 13.JPG   

Winchester 11.JPG

Winchester 12.JPG  

創立於1382年的溫徹斯特學院是英國數一數二的古老大學,想參觀當天卻沒開放,只能走過College Street,看看大門、逛逛書店。

1817年,寫出「傲慢與偏見」的著名女作家珍奧斯丁在溫徹斯特大學旁一棟三層樓小屋裡養病,不料卻度過她人生最後六個星期。現漆成淡黃色的小屋為私人住宅,只在大門上方外牆上鑲一塊小圓牌寫著“IN THIS HOUSE JANE AUSTEN LIVED HER LAST DAYS AND DIED 18TH JULY 1817”。如此低調淡然,很好。

Winchester 24.JPG

Winchester 25.JPG

Winchester 26.JPG     

Winchester 27.JPG

Winchester 28.JPG  

英國到處都是教堂,遇到收費,若覺得票價太高就略過不看。溫徹斯特大教堂雖然號稱擁有歐洲中古世紀教堂最長縱深的中殿(164公尺),但站在售票處看一眼,實在不吸引人,就走人了。反倒是教堂後方從17世紀末就呈廢墟狀態的主教宮比較有趣。

Winchester 14.JPG    

Winchester 16.JPG

Winchester 17.JPG

主教宮廢墟及復原圖: 

Winchester 19.JPG

Winchester 20.JPG

Winchester 21.JPG  

Winchester 2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