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igama 1.JPG   

介紹幾個米瑞莎(Mirissa)臨近的海邊小鎮,如果沙灘曬太陽曬煩了,可以換地方走走。我就用一天時間搭乘當地公車走訪了威利哥馬(Weligama)、馬塔拉(Matara)、棟德勒( Dondra)三個地方。

威利哥馬:海灘遼闊平緩,水卻不乾淨,沙灘上塑膠類垃圾讓風吹得飄啊飄的,連最愛曬太陽的歐美遊客都不見蹤影。臨岸有個退潮後走得過去的私人小島,上面有棟從前法國人建的別墅,曾經有位美國作家Paul Bowles在這裡寫小說,如此而已。不太喜歡這地方,看沒幾眼就離開。

Weligama 2.JPG

Weligama 3.JPG  

馬塔拉:挺熱鬧的小城市,大河幽幽的流過,河岸有座龐大的白色清真寺。走到海邊18世紀荷蘭人建造的城牆依舊殘存,可惜牆內舊時殖民地建築的保存狀況不是很好。一座古老教堂的修女熱心的讓我進去參觀,裡面空蕩、冷清,但覺得天主教在斯里蘭卡好式微啊。海邊以陸橋連通的小島上的佛教寺院可就有生氣多了。

Matara 2.JPG

Matara 3.JPG

Matara 7.JPG

Matara 8.JPG

Matara 9.JPG

Matara 10.JPG  

Matara 1.JPG  

新城部分還有一座同樣由荷蘭人興建的星狀迷你堡壘(Start Fort),只設一個大門,進去正中央是有口大井的中庭。但堡壘小歸小,卻連護城河都不缺,裡頭還養著鱷魚。堡壘現作為博物館開放。

Matara 4.JPG

Matara 5.JPG

Matara 6.JPG  

棟德勒:小鎮曾是島上重要的印度教信仰中心,16世紀遭葡萄牙人破壞。現在鎮上仍有一大片印度教和佛教混合的寺廟區,裡頭可以找到古老的石材建築構件和代表濕婆神的林伽。

Dondra 1.JPG

Dondra 2.JPG

Dondra 3.JPG 

Dondra 5.JPG   

棟德勒角(Dondra Head)是斯里蘭卡最南端點,建有島上最高的燈塔。這裡是東西方海上航行必經之地,明朝的鄭和也曾經來過,三度隨鄭和下西洋的馬歡在他著作的《瀛涯勝覽》錫蘭國一篇中稱這裡為佛堂山。棟德勒角的海水非常清澈,水中熱帶魚優游自在,海葵、珊瑚觸手可及。不過從大馬路邊公車站到燈塔還有一、兩公里距離,遠倒不遠,只怕走岔,最好搭機動三輪車進來。

Dondra 7.JPG

Dondra 8.JPG

Dondra 9.JPG

Dondra 9a.JPG

Dondra 9b.JPG

Dondra 10.JPG

Dondra 11.JPG

Dondra 12.JPG

Dondra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