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i1.JPG

八里渡船頭和左岸公園現在整理得不錯,往來淡水間渡輪也比從前舒適,近年夏、秋季節還會舉辦沙雕、光雕展,和從前碼頭上來只短短一條老街的冷落印象已是兩樣,遊人和商家超多。

淡水的天際線要從八里這頭眺望,退潮時泥沙灘可以走出去老遠,有人抓螃蟹挖蛤蜊,也有人玩立式划槳。

Bali j1.JPG

Bali i3.JPG

Bali i4.JPG

Bali i5.JPG

Bali i7.JPG

Bali i6.JPG

 

今年八里沙雕據說要展出150天,沙雕之美很大部分是因為作品生命短暫,頂多噴水保濕維持幾天便又回歸自然。現在為了長期展示,沙雕被噴膠定形,搞得像是水泥塊,已經失去沙雕的意義,怎麼看都不自然。噴膠的化學物質對自然環境也不友善,說不定還會毒死幾隻螃蟹,所以這活動我不欣賞。

Bali j2.JPG

Bali j3.JPG

Bali j4.JPG

 

黃昏光線美化一切視線所及,河口看夕陽,不論左岸右岸都是好風景。

Bali k1.JPG

Bali k2.JPG

Bali k3.JPG

Bali k4.JPG

 

泥灘上不時可見埃及聖䴉覓食,大黑彎嘴被比喻成死神的鐮刀挺傳神。黃昏倦鳥歸巢,仔細看飛過的一行鳥不是白鷺,也是這群入侵的小霸王。

Bali k6.JPG

Bali k7.JPG

Bali k8.JPG

 

算準時間搭船看夕陽,回望觀音山,八里已開始亮燈。

Bali l1.JPG

Bali l2.JPG

Bali l3.JPG

Bali l4.JPG

 

八里騎自行車也挺愜意,不過大概為了照顧當地租車商家生意,八里渡船頭附近Youbike並未設點,最近一處在約兩公里外的大崁國小(2020年狀況),或者更遠處的十三行博物館也有。若騎車過十三博物館之後可以一路騎到下罟漁港,這段自行車道因挨著高架橋風景並不好,所以來的人也少。

Bali m1.JPG

Bali m2.JPG

Bali m3.JPG

Bali m4.JPG

Bali m5.JPG

 

若往關渡橋方向可以騎去關渡或是蘆洲,反之亦然,這是比較多人選擇的路線,沿途風景都不錯,若能有更多咖啡店就更好了。

Bali n1.JPG

Bali n2.JPG

Bali n3.JPG

Bali n4.JPG

Bali n5.JPG

Bali n6.JPG

Bali n7.JPG

 

淡水河左岸的紅樹林遠較右岸稀疏,更容易觀察螃蟹。有黃槿花落到泥灘,可螃蟹並不懂得欣賞。

Bali n8.JPG

Bali n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