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nati 15  

在扎達爾步調慢了下來,決定搭船出海去。

科納提群島國家公園(Kornati Islands National Park)由147個密集的島嶼組成,大部分都是無人島,只長一些雜草和灌叢。看克羅埃西亞觀光局的宣傳照就知道這個國家公園最美的景觀得從空中欣賞,否則怎麼能看出像宣傳詞所說的“上帝灑落在海裡的珍珠項鍊”呢?搭船穿行在島嶼間基本上沒甚麼層次、也不壯觀,值不值得走一趟端看那讓白色石灰岩反差到失真的亞德里亞海的藍能留給你多少印象。

夏季從扎達爾每天都有旅遊船出行。沿途停靠兩、三個碼頭接客,經過幾個有人家的半島和小島,繞過一個氣象站,剩下的就是一個又一個荒蕪的小島和礁岩。坐在大船上看有人駕帆船、划小艇都好生羨慕。

kornati 1

kornati 18  

kornati 2

kornati 3

kornati 4

kornati 10

kornati 12

kornati 5

kornati 6

kornati 7

kornati 8

kornati 9

kornati 11     

最後遊船在一個無人島停靠,放牛吃草一段時間再集合回船上吃BBQ午餐。走到島的背面,避開同船的遊客,在清澈、冰冷的海水中游個泳,極目四望除了遠方點點帆影、杳無人煙,這才像個無人島啊。

kornati 13

kornati 14

kornati 16

kornati 17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