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lfi b1  

阿瑪菲曾是阿瑪菲共和國的首都,也是阿瑪菲海岸最重要的城市。

阿瑪菲建城於西元7世紀,共和國在10、11世紀時依靠海權繁榮一時,和當時北方的比薩和熱亞那齊名,但人口只有七萬。1073年諾曼人征服阿瑪菲,終結共和國的獨立地位。1343年城市遭遇海嘯襲擊,港口和下城毀損,區域重要性不再,從此成為一個平凡的小鎮。

amalfi a1

amalfi a3

amalfi a5

amalfi a9

amalfi a10   

amalfi a2

amalfi a8  

阿瑪菲舊城內最顯著的地標是建於13世紀初的聖安德烈教堂(Duomo di Sant’ Andrea, Saint Andrew’s Cathedral)。這個地點從6世紀末就有教堂存在,現在還有部分9世紀時的建築保存下來。1206年第四次十字軍東征從君士坦丁堡帶回聖安德烈(英文譯音是聖安德魯)遺骨,才將教堂修建成現今所見規模。聖安德烈教堂融合不同建築風格,比如:雙色調的石拱門、拱窗和鐘塔都帶著西西里島上的阿拉伯、諾曼風格;教堂的大銅門是當地商人在11世紀時直接從君士坦丁堡訂製的拜占庭式樣;教堂內部裝飾則以晚期巴洛克為主。

amalfi b2

amalfi b3

amalfi a7  

amalfi b4

amalfi b7   

amalfi e8  

amalfi e7  

修道院的迷你迴廊庭院原本作為當地貴族墓地使用。一片雪白的廊柱帶著摩爾人的阿拉伯風情,壁龕還有些14世紀的殘存壁畫。

 amalfi c1

amalfi c2

amalfi c3

amalfi c4

amalfi d1 

amalfi d4

amalfi d6  

教堂地窖內滿布的巴洛克壁畫是在1660年由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三世捐款繪製完成,祭壇的聖安德烈銅像則是米開朗基羅弟子的作品,祭壇下方安置著聖安德烈遺骨。這個地方有一種奇特的神聖氛圍。

amalfi e1

amalfi e2

amalfi e3 

amalfi e5

amalfi e6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