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 3  

沒走過小三通,想走看看,順便金門玩兩天。

可惜在金門兩天的天氣不大好。第一天陰天,借了政府提供的免費腳踏車,騎騎很快就發現金門不是平的,上坡下坡挺累。第二天下起雨來,改租摩托車,車騎不快,因為只要時速三十幾公里,雨水就能打得臉發痛。一整天騎下來真是狼狽極了。

雖然如此,我對純樸的金門風光印象很好,那些小小的閩南傳統聚落在雨中散步或許更有詩意。戰地設施則是種反差,參觀那些花岡岩坑道,不覺得人定勝天,只覺得人類愚蠢,地球上還有甚麼生物像人類這麼喜歡同類互相殘殺的,還發展出戰爭這玩意兒。

km 7  

km 8  

km 6  

km 3  

km 2  

km 4  

km 1  

按地圖標示找到幾尊風獅爺,個個模樣都挺可愛,這樣怎麼能鎮得住風啊?我有時候玩起來會變得貪心(又一項人類劣根性),因為下著雨,心裡就盤算著要找個好天氣再來一次,不做別的,就專找這些風獅爺,看看一共能收集到多少隻。

第三天一早雨停了,天氣略為放晴,心想完蛋,可能要起霧。來到碼頭果真封港,所有船隻停駛,等兩個多小時才開始有船。所以小三通進出大陸雖然可以省下不少機票錢,但碰到起霧或風浪太大船班延誤的時候,可就得不償失了。還好金門碼頭有Free Wifi可以打發時間,還是挺先進的。

lion 4  

lion 10  

lion 2  

lion 8  

lion 5  

lion 7  

lion 9  

lion 6  

lion 1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