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eji b3.JPG  

這趟七日的JR Pass的最後一天用在從岡山到京都。新幹線一路經過姬路、明石、神戶、大阪這些地方,想利用JR Pass順道看看也行,但從前已經去過,又是個大雨天,所以就直接殺到京都逛商場shopping躲雨去。以下把從前拍的照片找出來,從春天回到秋天景色,想念一下姬路城。

Himeji 3.JPG

Himeji 4.JPG

Himeji 5.JPG

Himeji 5a.JPG

Himeji 6.JPG

Himeji 7.JPG

Himeji 8.JPG

Himeji 9.JPG

Himeji 10.JPG

Himeji 11.JPG  

15世紀日本中央政府權力弱化,進入群雄割據的戰國時代,城堡建築開始蓬勃發展。到了明治維新及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舊時城堡幾乎毀壞殆盡,只剩12座天守保存下來。其中規模最為宏偉的便是姬路城,所以和奈良的法隆寺在1993年共同成為日本最早兩個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

姫路城別稱“白鷺城”,不過這些年大天守正在維修中,得窩在高約50米的鷹架大棚裡好些年(官方預定工期2009~2014年),暫時看不出宛若鷺鷥起飛的優雅姿態。但買張票參觀修復過程也不錯,看看建築構件和修復工法很有知識性。而且大天守上的視野無敵。

20世紀中期日本曾出現一陣城堡熱,許多廢墟上的天守又被重建起來,現在上網很容易能查到所謂日本的“百大名城”。可惜這些復原的天守只重視外觀,材料全換成鋼筋水泥,和姬路城這樣原汁原味的古城完全無法相比。

Himeji 1.JPG

Himeji 2.JPG

Himeji 2a.JPG

Himeji 2b.JPG

Himeji 2c.JPG

Himeji 2d.JPG

Himeji b1.JPG

Himeji b2.JPG

Himeji b4.JPG   

秋天可以賞紅葉。

Himeji a1.JPG

Himeji a2.JPG

Himeji a3.JPG

Himeji a4.JPG   

姬路附近的明石以魚市商店街聞名,同時也擁有一座城堡廢墟。若想看明石大橋,可以到垂水的三井Outlet Park逛逛,從這頭可以眺望跨海大橋全景。

Akashi 1.JPG

Akashi 2.JPG

Akashi 3.JPG

Akashi 3a.JPG

Akashi 4.JPG

Akashi 5.JPG

Akashi 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