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en Mt a1.JPG

住桃園的同學帶我爬石門山,車停在勞工育樂中心,花兩小時走一個小環線。

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像荒廢了一般,破舊的山寨西洋雕像、大暴龍、孔雀籠,給人第一觀感不是很好。登山路先是綿延石階通往大觀音像,回望山下是個霧霾天氣。

Shimen Mt a2.JPG

Shimen Mt a3.JPG

Shimen Mt a4.JPG

Shimen Mt a5.JPG

Shimen Mt a6.JPG

 

接著進入較原始的山徑,冬天沒什麼鳥類出沒,也找不到昆蟲,偶爾出現一兩隻大蜘蛛無精打采。太陽露臉時,蕨類和月桃葉子映著光的綠色倒是挺好看。

Shimen Mt b1.JPG

Shimen Mt b2.JPG

Shimen Mt b3.JPG

Shimen Mt b4.JPG

Shimen Mt b5.JPG

 

後半段登山路徑走在稜線上,小徑偶有樹根浮現,一旁石頭爬滿青苔,感覺或許夏天來有鳥叫蟲鳴和野花相伴會更有趣一些。經過一高一矮相互依偎的兩塊巨岩“夫妻石”後,離登頂就不遠了。

Shimen Mt c1.JPG

Shimen Mt c2.JPG

Shimen Mt c3.JPG

Shimen Mt c4.JPG

 

石門山海拔標高只有551公尺,但也是小百岳之一。由於空氣質量不大好,登頂視野感覺普普通通,據說若是好天氣可以一路望見台北101。

Shimen Mt c6.JPG

Shimen Mt c7.JPG

Shimen Mt c8.JPG

 

看景區標示圖,我從勞工育樂中心上山的路徑稱為“觀音步道”,經土地公廟、豆花攤下山的路徑稱為“環湖步道”。下山這面可以眺望石門水庫和群山,景觀還不錯,很遺憾土地公廟旁有人設置卡拉OK,破爛音響本就又吵又難聽,唱歌民眾又缺乏羞恥心與公德心,走音掉拍噪音響徹全山仍自以為樂。先前上山、登頂半途開始就逃不掉這奪命歌聲,抵達土地公廟方才確認兇手所在,但也只能加速逃離,對著同學唸叨以後爬這座山不用找我。

很多地方去過一次留下壞印象就不會再去,石門山就是這樣的所在。

Shimen Mt d1.JPG

Shimen Mt d2.JPG

Shimen Mt d3.JPG

Shimen Mt d4.JPG

Shimen Mt d5.JPG

 

接上產業道路,經廢棄紅磚屋舍和一小片茶園,很快回到勞工育樂中心停車場,不多不少剛好花兩小時時間。

Shimen Mt d6.JPG

Shimen Mt d7.JPG

Shimen Mt d8.JPG

 

離開前拉長鏡頭回拍我剛豋上的山頭,還有酷斯拉、大觀音和櫻花同框。

Shimen Mt e1.JPG

Shimen Mt e2.JPG

Shimen Mt e3.JPG

Shimen Mt e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