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L14    

九寨溝景區的海拔只有兩千多,黃龍卻是三千多,所以一般行程最好看完九寨溝再去黃龍,這樣可以逐漸適應海拔,避免高山症。我因為下山想搭車往川北去,所以必須反其道而行,下了飛機就直奔黃龍投宿。三千米是我高山症的臨界點,屢試不爽,果然睡到半夜開始頭痛。

黃龍已經有纜車,但只適合老人家和趕時間的團客使用。登山步道從登山口到山上的五彩池不到五公里,好走且沿途都是風景。即使我帶著頭痛、冒著小雨也能輕鬆上山。黃龍的鈣華景觀發達,凝結成灘、堆埂成池,各有巧妙;清澈的水流時而湍急、時而沉靜,水色也因沉積物和藻類而呈現出淺藍、蔚藍、棕黃、碧綠等顏色。高山特殊植被和零星點綴的藏廟都替景色加分,去時正逢杜鵑和拖鞋蘭花開,即使天氣不理想,拍照不好看,都玩得挺開心。

HL13    

HL6 

HL10    

HL11 

HL15   

HL5 

HL16

HL17    

HL3 

HL8 

HL9 

HL2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