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hi g1.JPG   

洛迪公園(Rodi Gardens)之外,德里另一個看古蹟不花錢的地方是梅赫饒利考古公園(Mehrauli Archaeological Park)

 

從庫杜布塔建築群(Qutb Minar)出口右轉,走個兩、三百米就是很不明顯的考古公園入口,進去先是一大片玫瑰花圃,然後便可以開始尋找散布星星點點的伊斯蘭陵墓、清真寺和廢墟。和洛迪公園一樣,外國遊客本就少,考古公園且又更加荒涼。

Delhi g2.JPG

 

Delhi g3.JPG

 

Delhi g4.JPG

 

Delhi g5.JPG

 

Delhi g6.JPG

 

Delhi g7.JPG  

 

爬上17世紀的Muhammad Quli Khan陵寢屋頂可以眺望庫杜布塔,近看精美的灰泥雕飾全都慘遭亂刻亂畫。

Delhi h1.JPG

 

Delhi h2.JPG

 

Delhi h3.JPG

 

Delhi h4.JPG  

 

16世紀上半葉建成的Jamali Kamali清真寺及陵寢(Jamali是有名的詩人和聖哲)。清真寺下方石牆成為貧苦民眾胡亂搭棚的住所。

Delhi i1.JPG

 

Delhi i2.JPG

 

Delhi i3.JPG

 

Delhi i5.JPG

 

Delhi i6.JPG  

 

1617世紀的住宅廢墟和Balban陵墓。考古公園裡人不多,又有個奇怪的印度人一路尾隨,趕都趕不走,暮色漸沉,為安全起見還有一處階梯水井就沒去看了。Balban陵墓走到Qutb Minar地鐵站大約半公里路。

Delhi j1.JPG

 

Delhi j2.JPG

 

Delhi j3.JPG

 

Delhi j4.JPG  

 

距離上回來德里已時隔八年,雖然多出好幾條地鐵線,仍是一座無法讓人喜歡的城市。除去骯髒、混亂、塞車和空污嚴重,到舊城發現依然是人力、機動三輪車和牛隻、車輛爭道,垃圾、屎尿觸目驚心,彷彿時空凍結,沒什麼進步。更煩的是遊客仍是顯著待宰目標,每搭一次三輪車都要奮力殺價拚搏一番,還得忍受不斷的騷擾並提防種種騙術。即使搭個現代地鐵,若在主要大站買票就是一番折騰(新德里車站一定要避開),每次進站還得被安檢摸遍全身,真的太難以忍受。

Delhi k1.JPG

 

Delhi k2.JPG

 

Delhi k3.JPG

 

Delhi k4.JPG

 

Delhi k5.JPG  

 

這樣賣衣服簡直像殭屍片道具。

Delhi k6.JPG  

 

從髒亂破敗的街到奢華的星級酒店,不論身在何處,印度的階級與貧富差距始終讓人不舒服。

Delhi l1.JPG

 

Delhi l2.JPG

 

Delhi l3.JPG

 

Delhi l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