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hu cb1.JPG

內湖碧山巖從圓覺寺上開漳聖王廟階梯兩旁的椿寒櫻小有名氣,雖然聽說規模不大,但因為「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同時有花田可參觀,就找朋友走一趟踏青。

從捷運內湖站轉搭小2公車上山,盯著公車App以為萬無一失,結果逾時直接跳班,一堆排隊候車的人頓時變成傻子。不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只能自認倒楣,一旁叫客的計程車倒是大發利市,一個人頭50元,坐滿四人才開車。在台北已經很久沒遇到像這樣喊價的車,不喜歡,決定自己攔車跳錶上山,其實到廟跳錶只約100塊錢而已,我搭遠點,一直到草莓園才下車往回走。路旁零星幾棵櫻花已經凋謝中,還沒田間的菜花野草好看,山上到處都是人,走到心字池附近的餐廳一問,候位居然要等兩小時,好讓人煩躁的郊外,很想趕緊下山。

Neihu cb2.JPG

Neihu cb3.JPG

Neihu cb4.JPG

Neihu cb5.JPG

Neihu cb6.JPG

Neihu cb8.JPG

Neihu cb9.JPG

 

過白石湖吊橋走到開漳聖王廟附近才看到幾棵開得稍好一點的櫻花,買紫薯坐樹旁椅子充飢,覺得好寒酸,早知該山下吃飽再上山。吃著吃著發現櫻花樹少也有好處,就是昆蟲相當集中,蝴蝶、天蛾、熊蜂都出現了,拍到幾張昆蟲櫻花照,總算不是白跑一趟。

Neihu cb11.JPG

Neihu cb12.JPG

Neihu cb13.JPG

Neihu cb14.JPG

Neihu cb15.JPG

Neihu cb16.JPG

 

走到櫻花階梯,果然只是短短一段,卻密密麻麻的人頭,很嚇人。於是就抬高鏡頭只拍花,攝影欺人,美景常常是假象

Neihu cb17.JPG

Neihu cb18.JPG

Neihu cb19.JPG

Neihu cb20.JPG

Neihu cb21.JPG

Neihu cb22.JPG

Neihu cb23.JPG

Neihu cb24.JPG

 

從圓覺寺走小徑下山到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花田規模比北投三層崎公園還小,以四季海棠和萬壽菊為主也很單調,不過這裡的山色和大草地依舊宜人,所以花田遠望就要比近觀好看。

Neihu cb25.JPG

Neihu cb26.JPG

Neihu cb27.JPG

Neihu cb28.JPG

Neihu cb29.JPG

Neihu cb30.JPG

 

一小角紫花的三色菫比起四季海棠和萬壽菊漂亮多了。三色菫花色繁多,小花也可愛,可能因為花期沒四季海棠和萬壽菊長,所以才不被花田青睞。

Neihu cb31.JPG

Neihu cb32.JPG

Neihu cb3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