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shuei a1.JPG

集集線自二水到車埕全程只29.7公里,但已經是台鐵現存支線最長的一條。全線七站,前兩站位於彰化縣內,其餘在南投,以集集和車埕遊客最多,本來也只計畫停留這兩個地方,回程看還剩時間,下車逛了一下二水。

二水現在的車站站體改建於日據昭和10年(1935年),也被指定為古蹟了。

Ershuei a2.JPG

Ershuei a3.JPG

Ershuei a4.JPG

Ershuei a5.JPG

 

先前爆出石虎像花豹的集集彩繪列車疑似抄襲事件,結果設計師出面說明並非抄襲,“花豹”圖樣是從圖庫買來。經這般解釋感受能比較好嗎?依舊丟臉死了。醜聞之後列車石虎彩繪重新修改過繼續上路,才一年多前的事,若不是搭上這班車,我也忘了。正因為人類擅長遺忘,歷史才會不停重複犯錯。所謂“專業”人士真的特別需要自重

Ershuei a6.JPG

Ershuei a7.JPG

Ershuei a8.JPG

Ershuei a9.JPG

 

火車站前老街留有三棟日據時代的紅磚騎樓街屋,分屬張、鄭、謝姓人家,轉入巷裡還有百年老店三義泉和德醬園,院埕甕缸保留著好滋味。

Ershuei b1.JPG

Ershuei b2.JPG

Ershuei b3.JPG

Ershuei b4.JPG

Ershuei b5.JPG

Ershuei b8.JPG

Ershuei b6.JPG

Ershuei b7.JPG

 

「實踐大學附設二水鄉村家政推廣中心」這棟過時的中西合壁混擬土樓房所在原是謝東閔故居,老三合院只留下一道護龍移到樓北側保存,內部擺設簡單家具展示。謝東閔先生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現在應該沒多少人記得他了。

Ershuei c1.JPG

Ershuei c2.JPG

Ershuei c3.JPG

Ershuei c4.JPG

 

二水真沒太多東西可看,離開前又到火車站西北不遠處的「二八水水公園」逛逛,有昔日台鐵快速列車留下的日製蒸汽火車頭和台糖“五分仔”小火車頭以及一架退役的F-5E戰鬥機展示。

Ershuei d1.JPG

Ershuei d2.JPG

Ershuei d3.JPG

Ershuei d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