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hu a1.JPG

從捷運內湖站搭小2公車到石崁,一路經白石湖吊橋、碧山巖、圓覺瀑布、內溝溪親水步道健行下山,最後接到捷運大湖公園站。很輕鬆的半日遊行程。

石崁留有一棟民國元年建造的磚瓦三合院「紫雲居」,因應風水在房屋左後方可以看到一口石砌八卦井,左護龍外並設有「石敢當」擋煞。黃氏古厝傳承幾代至今仍有後人居住,前庭護坡卵石縫中秋海棠的小粉紅花朵也蓬勃盛開著。

Neihu a2.JPG

Neihu a3.JPG

Neihu a4.JPG

Neihu a5.JPG

Neihu a6.JPG

 

從石崁走向白石湖吊橋沿途有許多搭棚的“觀光”草莓園,草莓都種在架上花盆,感覺是產量相當有限的小農經濟,真會有人來採草莓?不過都市人能這麼方便就接近山林間的農業景像其實挺好。

Neihu b1.JPG

Neihu b2.JPG

Neihu b3.JPG

Neihu b4.JPG

Neihu b5.JPG

Neihu b6.JPG

 

沒有大風景就搞些小情趣。池塘修成心形再加個心形小島便叫做「同心池」,兩棵楠木長在一起就取名「夫妻樹」。

Neihu c1.JPG

Neihu c1a.JPG

Neihu c6.JPG

Neihu c2.JPG

 

五月可以見到相思樹飄落的小黃花。

Neihu c5.JPG

 

2010年完工,全長116公尺的白石湖吊橋。

Neihu c3.JPG

Neihu c4.JPG

 

碧山巖供奉漳州人的守護神「開漳聖王」,最早起源是正殿後方的清代小石廟,內部有一塊天然岩石(對民間傳說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故事)。碧山巖現在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在香火,而是可以俯瞰臺北盆地的絕佳視野,但得找到空氣質感清晰的日子來才好。有機會也想來拍拍夜景。

Neihu d1.JPG

Neihu d2.JPG

Neihu d3.JPG

Neihu d4.JPG

Neihu d7.JPG

Neihu d5.JPG

Neihu d6.JPG

 

從碧山巖附近的圓覺寺旁有石階一路下到圓覺瀑布,可惜缺水的瀑布看起來完全不像瀑布。接下來的沿溪小徑平坦易行,走到葉姓祖廟後豁然開朗有大片青草地,便進入內溝溪親水公園。遠望葉姓祖廟前有溪流、後有靠山,不用懂風水看起來也覺得像風水寶地,沒來之前都不知道內湖這裡有一座這麼正點的葉氏宗祠。

Neihu e1.JPG

Neihu e2.JPG

Neihu e3.JPG

Neihu e4.JPG

Neihu e8.JPG

 

內溝溪親水公園的溪流景觀雖然比較人工,但景色依舊宜人,捷運開通之後,有山、有湖、有溪的內湖生活機能真的不錯,養狗和有小孩的人都會喜歡這裡吧

Neihu e5.JPG

Neihu e7.JPG

Neihu e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