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oya q1.JPG

在名古屋和犬山之間還有兩座分別崇拜男女陰的奇怪神社,雖不是特別值得參觀,但時間足夠的話看看也不錯,特別是梅花時節大縣神社還有一片梅林可賞。

 

田縣神社(Tagata Shrine)境內供奉許多男根,是原始生殖崇拜信仰的遺存,不外用來祈求姻緣美滿、子孫繁茂、五穀豐收、家業興榮之類。台灣老一輩的人常用閩南語說日本人“有禮無體”,這類神社可充當證明之一,但說白了也只是文化差異。

Nagoya q2.JPG

Nagoya q3.JPG

Nagoya q4.JPG

Nagoya q5.JPG

 

神社不大,本殿後方還有處奧宮,裡面供奉許多小型木雕男根,連簷下大搖鈴都是陰莖造型。奧宮參道兩旁不論是天然奇石或人工雕刻也多仿男性生殖器官,還有一處『珍寶窟』洞裡毫不例外仍是男根,洞外還擺著兩顆象徵蛋蛋的圓球供人撫摸祈福。

 

田縣神社每年315日舉辦豐年祭會抬長達兩公尺大男莖神輿遊街,從熊野社出發走到田縣神社,也是頗有名氣的奇祭。

Nagoya q6.JPG

Nagoya q7.JPG

Nagoya q8.JPG

Nagoya q9.JPG

Nagoya q10.JPG

Nagoya q11.JPG

Nagoya q12.JPG

Nagoya q13.JPG

Nagoya q14.JPG

Nagoya q15.JPG

Nagoya q16.JPG

 

到田縣神社只要在「田県神社前駅」下車走5分鐘就到。大縣神社(Ōagata Shrine)則相隔一站在「樂田駅」下車,神社稍遠些,步行大約1520分鐘。

 

大縣神社的本殿、祭文殿和東西回廊重建於寛文元年(1661),屬國家重要文化財,一般遊客只能在拜殿外張望一下。神社境內還有奉祀玉姫命的「姫之宮」,殿後的「むすひ池」祈願方式挺特別,先讓祈願紙飄在水上,再放個硬幣讓紙沉到池底,據說下沉速度越快,願望就越容易實現。

Nagoya r1.JPG

Nagoya r2.JPG

Nagoya r3.JPG

Nagoya r4.JPG

Nagoya r5.JPG

 

玉姫命也是前面介紹的田縣神社供奉的主神之一,但在大縣神社姫之宮這裡可不會看到男根,反而可找到一塊象徵女陰的天然奇石“姫石”。女性來姫之宮參拜自然大多是為求緣、求子、安產之類情事。

Nagoya r6.JPG

Nagoya r7.JPG

 

大縣神社後方山坡上栽種大約300棵枝垂梅,二月中來仍含苞中,找不到幾朵花開,估計三月上旬才是好的時間。從山坡上也能眺望到一些市景。

 

大縣神社在315日同樣舉辦豐年祭,這裡主要是大鏡餅奉納,沒田縣神社那般奇情。

Nagoya r8.JPG

Nagoya r9.JPG

Nagoya r10.JPG

Nagoya r11.JPG

Nagoya r12.JPG

Nagoya r13.JPG

Nagoya r14.JPG

Nagoya r1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