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i a1.JPG

冰見(Himi)屬於富山縣,一座時光滯後、有點冷清的海岸小城,從富山或金澤過來都要在高岡(Takaoka)JR冰見線。去之前只知道這裡是藤子不二雄的故鄉、有新鮮海產可吃、隔海可以眺望立山連峰。

 

據說冬季海岸線可以瞧見冰雪覆蓋的群山便是「冰見」地名的由來。海邊看到的大海報很美,但這風景需要天候高度配合,其實難得一見。

Himi a2.JPG

 

先沿海岸走向漁港,沙灘上好多胖海鷗。

Himi a3.JPG

Himi a4.JPG

 

若想看魚市場競標得一清早來,十點過後魚市場早已歸於寧靜,但那些想不勞而獲等魚吃的海鷗、鷺鷥、老鷹(我分不清楚鷹、鷲、鳶、隼這些猛禽)依舊戀戀不肯離開。鷹群至少數十隻,隨風翱翔的姿態很是好看。

Himi b1.JPG

Himi b2.JPG

Himi b3.JPG

Himi b4.JPG

Himi b5.JPG

Himi b6.JPG

Himi b7.JPG

 

在往前走點海岸公園有座階梯展望台,登上眺望一下海灣和漁港,漁港出口處有座小島叫“唐島”。

Himi c1.JPG

Himi c2.JPG

Himi c3.JPG

Himi c4.JPG

 

藤子不二雄的父親原是「光禪寺」住持,因父親早逝,十歲左右便隨母親離開冰見轉至高岡讀小學。光禪寺前陳列有漫畫《忍者哈特利》的主要人物石雕。

Himi d1.JPG

 

市區商業街道無比蕭條,又找到一些《忍者哈特利》的人物裝飾,覺得奇怪為什麼不放《機器貓小叮噹》(哆啦A)角色?查過才知道原來“藤子不二雄”是兩位在高岡讀小學認識的朋友長大後共用的漫畫家筆名,他們共同著作,也個別發表,“藤子不二雄”這名字一用就超過30年,直到1987年兩人決定拆夥,分別以“藤子F不二雄”和“藤子不二雄A”兩個筆名繼續創作。冰見是A君故鄉,但《機器貓小叮噹》為F君作品,因F君是高岡人,所以冰見只能見到A君的《忍者哈特利》。又長知識了!

Himi d2.JPG

Himi d3.JPG

Himi d4.JPG

Himi d5.JPG

Himi d6.JPG

Himi d7.JPG

Himi d8.JPG

Himi d9.JPG

Himi d10.JPG

 

冰見水岸邊的倉庫、住家不知為什麼總給人一種落寞的感覺,大約是太冷清,街上幾乎不見人行的關係經過幾座神社也都蠻有味道,閒晃挺好。這裡還有舊城址公園和一些老寺院,但因為下午還想看看雨晴和高岡,就沒走去了。

Himi e1.JPG

Himi e2.JPG

Himi e3.JPG

Himi e4.JPG

Himi e5.JPG

Himi e6.JPG

Himi e7.JPG

Himi e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