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 a1.JPG  

果亞(Goa)因熱帶風情洋溢的金色沙灘和溫暖的阿拉伯海海水,旅遊開發極早。但一度聞名的嬉皮勝地現已不復存在,團體遊客挺多,街道相對印度其他地區乾淨,沒見什麼牛羊在路上遊蕩,教堂遠多過寺廟,想吃好住好不是問題,但物價也較高,感覺這裡最多只像半個印度。

 

葡萄牙人在1510年攻佔果亞,開啟果亞的殖民地歷史,即便1858年印度正式進入英屬時代,葡萄牙人仍持續控制果亞。1947年印度獨立後葡萄牙人拒絕歸還主權,直到196112月印度軍隊才解放果亞,結束長達450年的葡萄牙統治。

 

在果亞邦首府帕納吉(Panaji)住了三晚。舊城不大,濃濃殖民地風情,舊時代的紅瓦建築和教堂、機關、學校散布各處,路上走著走著自然會放慢腳步慵懶起來,或許也因為天氣太熱吧。這裡最讓人回味的是印度碰撞葡萄牙之後演化出的融合餐飲,那三天吃的喝的從前菜、主食到咖啡、甜點都很滿意,完全沒踩到地雷。

Goa a2.JPG

 

Goa a3.JPG

 

Goa a4.JPG

 

Goa a5.JPG

 

Goa a6.JPG

 

Goa a7.JPG

 

Goa a8.JPG

 

Goa a9.JPG  

 

渡輪、黃昏與夜間燈光:

Goa a10.JPG

 

Goa a11.JPG

 

Goa a12.JPG   

 

果亞連公車都乾淨,不太像印度。葡萄牙人統治時期曾鼓勵葡萄牙人與當地婦女通婚,所以在果亞有些人明顯帶有歐亞混血特徵,包括臉型輪廓和髮色。

Goa b7.JPG  

 

來到果亞還是挑兩處海灘去曬曬太陽。首先是坎多林(Candolim),綿延幾公里的金色沙灘很容易能避開其他遊客,中段還有處碉堡廢墟。

Goa b1.JPG

 

Goa b2.JPG

 

Goa b3.JPG

 

Goa b4.JPG

 

Goa b5.JPG  

 

村裡看到用棕梠葉裝飾的奇怪小教堂。

Goa b6.JPG  

 

另外還去了瓦加托(Vegator)海灘。沿海岸山丘上也有廢棄碉堡,登高的視野很好,瀉湖、大洋、棕梠、椰林一望無際

Goa c1.JPG

 

Goa c3.JPG

 

Goa c4.JPG

 

Goa c5.JPG

 

Goa c6.JPG

 

Goa c7.JPG

 

Goa c8.JPG

 

Goa c9.JPG  

 

瓦加托這裡人比較多,且大多是印度人,老外反而沒幾位。印度人幾乎沒有泳裝概念,女性總是全身衣物直接下水,男性就內褲當泳褲用。這裡的海水感覺不太乾淨,沙灘上曬太陽會有印度小孩好奇過來盯著你瞧,所以並不喜歡。個人覺得若千里迢迢為海灘跑來果亞還不如去東南亞就好。

Goa c10.JPG

 

Goa c1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