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g1.JPG

我喜歡到了日本再根據日本氣象協會的櫻花和紅葉情報找見頃地點,通常很準,少有失靈,只這回去靖國神社感覺落差太大。

 

對靖國神社本身沒啥興趣,看紅葉情報這裡已經早於明治神宮外苑見頃才過來,反正離旅館也就兩站路。結果銀杏根本只有兩三棵變色,大多還是綠的,倒是神社櫻花樹的殘葉逆著光看頗燦爛。

Tokyo g2.JPG

Tokyo g3.JPG

Tokyo g4.JPG

Tokyo g5.JPG

Tokyo g6.JPG

Tokyo g7.JPG

 

既來之則安之,過個馬路,千鳥淵和武道館也順道看看。對我來說其實好天氣比紅葉狀態還重要,天氣好隨便散散步,枯枝、殘荷、不黃不綠的銀杏樹也都好看,不在季節名所又很清淨,千鳥淵櫻花季時摩肩擦踵的盛況我可是見識過

Tokyo g8.JPG

Tokyo g9.JPG

Tokyo g10.JPG

Tokyo g11.JPG

Tokyo g12.JPG

Tokyo g13.JPG

Tokyo g14.JPG

 

今年明治神宮外苑的見頃日預測是1126日,通常日本見頃第一天是花開或變色的七八分狀態,見頃期間直到花謝葉落會持續好幾天。不喜歡人擠人,知道明治神宮外苑太熱門,打算趕早到此晃晃就轉往他處,果然26日還不到九點抵達已經有許多遊客。銀杏綠葉還不少,變色狀況當然要隔個三、四天會更好看到許多枝梢都是禿的,這得怪今年颱風的威力。

Tokyo h1.JPG

Tokyo h2.JPG

Tokyo h3.JPG

Tokyo h4.JPG

Tokyo h5.JPG

Tokyo h6.JPG

 

找些相對金燦燦的視角拍照效果還是蠻唬人的。明治神宮外苑的大馬路並未配合賞銀杏而封閉,看到好幾位阿伯、仁兄跑到馬路中央去取景,遺憾聽他們講話都是台灣人,這在日本是很讓人困擾的行為。其實出國旅遊多了就會知道台灣人何必嘲笑大陸人呢?不過是五十步和百步之別。

Tokyo h8.JPG

Tokyo h7.JPG

Tokyo h9.JPG

Tokyo h10.JPG

Tokyo h11.JPG

Tokyo h12.JPG

Tokyo h13.JPG

 

馬路兩側銀杏變色程度並不一樣,人少的一邊走起來舒服多了,看人拍寫真也比較有日劇的感覺。

Tokyo h14.JPG

Tokyo h15.JPG

Tokyo h1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