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m f1.JPG  

烏爾姆大教堂(Ulm Minster)的規模在德國僅次於科隆大教堂,但其161.53米高的鐘樓不僅高度勝過科隆大教堂,在世界也排名第一。更難得的是鐘樓開放讓遊客可以一路爬到最頂端,雖然768階石階或許會讓人有些軟腳,但來到烏爾姆最好別錯過這項特殊體驗。

大教堂起建於1377年,工程一如其他大教堂斷斷續續,三座塔樓中最高的主塔要到1890年才完工,前後超過500年時光!從出火車站通往舊城中心大教堂的商業街,是烏姆最熱鬧的街道,一路就能瞧見高人一等的教堂鐘樓。靠近看,以正立面和左右兩邊側門的雕刻最為細緻。

Ulm f2.JPG

Ulm f3.JPG

Ulm f4.JPG

Ulm f5.JPG

Ulm f6.JPG

Ulm f7.JPG

Ulm f8.JPG   

進到教堂內部空間倒不是特別華麗或驚人寬敞,但哥德式瘦高拱頂構成的幾何圖案總是好看。此外,15世紀的花窗、唱詩班座椅、16世紀的主祭壇、殘留的壁畫等等都值得慢慢瀏覽欣賞,無失為一座中世紀的藝術寶庫。

Ulm g1.JPG

Ulm g2.JPG

Ulm g3.JPG

Ulm g4.JPG

Ulm g5.JPG

Ulm g6.JPG

Ulm g7.JPG

Ulm g9.JPG

Ulm g10.JPG   

開始努力向上爬,約半途的平台有座廳堂可以稍事休息,廳中央的井欄向下望為鐘樓的銅鐘。四周迴廊已經有不錯視野,也可以平視教堂另兩座尖塔。

Ulm h1.JPG

Ulm h2.JPG

Ulm h3.JPG

Ulm h4.JPG

Ulm h5.JPG   

再上到下一個平台,已經有百米高度,往上即為鐘樓錐形結構,仰望視覺效果驚人,筆直的中央石柱依靠飛扶壁支撐,遙遙似乎沒有盡頭。石柱裡面仍有階梯盤旋而上,雖是古建築卻有科幻片即視感,既讓人想起聖經裡的巴別塔,也想起童話故事的傑克與仙豆。向外看,距離遠了,多瑙河分外平靜。

Ulm i1.JPG

Ulm i2.JPG

Ulm i3.JPG   

最後的石柱階梯,僅容一人行走,兩人幾乎難以錯身,幸好烏爾姆的遊客還不算多,否則大概得採預約制管控。階梯盡頭標高143米,登頂視野之遼闊自無須多言,心中一份驚駭則是筆墨難以形容,不單恐高而已。

Ulm j1.JPG

Ulm j2.JPG

Ulm j3.JPG

Ulm j5.JPG

Ulm j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