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rase a9.JPG  

在青森住兩晚,一天陰雨跑去弘前,還有一天好天氣為該去奧入瀨溪還是八甲田山而猶豫。兩個地方同樣是搭青森前往十和田湖的JR巴士,全日本的JR Pass能用,所以距離和車資不在考慮範圍。最後奧入瀨溪因有朋友極力推薦過,勝出。

奧入瀨溪從燒山走到子之口要14公里,實在有點遠,所以就從半程的「石ヶ戶」開始走。「石ヶ戶」的岩石小屋其實只是被大樹撐起的一塊天然大石板,當地傳說裡面曾經住一位專門打劫過路旅客的美女強盜。

Oirase a1.JPG   

接下來便是一路的山間溪流景緻。水或急或緩,淙淙聲中伴有鳥叫蟲鳴,空氣瀰漫潮濕芬芳的森林氣味,陽光透過層層樹梢縫隙灑落林間,風一吹,葉落紛紛。這種時刻從前學植物分類上山採集的記憶總會回頭找我。  

Oirase a3.JPG

Oirase a4.JPG

Oirase a5.JPG

Oirase a6.JPG

Oirase a7.JPG

Oirase a8.JPG   

旅遊書上奧入瀨溪賞紅葉的時間橫跨整個十月,其實並不太準確。至少這次十月中還沒見甚麼楓紅,但其他闊葉樹已率先變色。所以橫跨整個十月是指林間所有樹種而言。

Oirase b1.JPG

Oirase b2.JPG

Oirase b3.JPG

Oirase b4.JPG

Oirase b5.JPG

Oirase b6.JPG

Oirase b7.JPG

Oirase b8.JPG 

Oirase b10.JPG   

奧入瀨溪充滿自然野趣,林床植被生機勃勃。感覺來這裡天氣遠比季節重要,下雨時小徑泥濘肯定不好走,但有陽光拍拍苔蘚、落葉都好看。

若要說缺點,那就是台灣遊客太多,在國外可不喜歡一直聽見鄉音。此外,步道和公路同是順著溪谷走,許多路段有過往車輛干擾。車聲、人聲,再美的夢不斷被驚擾,也就不完美了。

Oirase d1.JPG

Oirase d2.JPG

Oirase d3.JPG

Oirase d4.JPG

Oirase d5.JPG

Oirase d6.JPG   

沿途還有大小飛瀑,比較壯觀的是雲井の滝和銚子大滝。石ヶ戶走到銚子大滝已經有7公里距離,因為紅葉狀況不如預期,心繫來時經過八甲田山酸ヶ湯溫泉一帶較高海拔處的樹林變色盛況,便從銚子大滝搭巴士返程了。一早可沒想到最後是奧入瀨溪和八甲田山兩處都看。

Oirase c1.JPG

Oirase c2.JPG

Oirase c3.JPG

Oirase c4.JPG

Oirase c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